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天山魂

天山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天山魂

  作者:恩施土家族豐劍波

  噫吁戲!巍巍天山入雲端,白雪皚皚祥雲伴。南踩塔里木,北踏准格爾;右觀崑崙,左覽北辰;氣沖斗牛,勢壓群峰;氣霽地表,雲斂天末。橫亘金盆,縱貫古今;冰雪融川潤綠洲,浩瀚大漠綉錦裙。雪蓮與瓜果爭香,馬匹和牛羊共饗;王母穆天曾流連,懷揣天池以顧芳;細君解憂嫁烏孫,琵琶聲聲而念鄉。雨澤乾隆之盈疆,風卷香妃之餘香。秋冬寒風蕭蕭黃沙滾,盛夏熱浪滔滔草木青。邊塞風光賽天堂,民族歌舞揚四方;錫爾伊犁楚河之濫觴,哈薩維吾爾回族之世居。

  歲月崢嶸,時光匆匆,賽里木湖波光粼粼,塔里木河流水汩汩;大漠胡楊鐵骨錚錚傲視群雄,絲綢古道逶迤漫漫流光溢彩;大街小巷車水馬龍浩浩蕩蕩,南疆北疆中外遊客熙熙攘攘;春風融融,西部開發招商引資商賈政要接踵而來;人才濟濟,中亞雄風招賢納士文人墨客廟野無遺。愛國愛疆,傳承華夏輝煌;團結勤勞,鑄造國富民強;閑坐天山之巔,垂釣四海之魚。

  :

  讓我們在詩歌的沃土上一起成長,插上想象的翅膀,找到心靈自由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天山魂
網友評論
天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