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說說華國鋒

說說華國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李文旺

  華國鋒與我何干?然而作為一個中國人,出於良心,出於道義,情不自禁地想說說華國鋒。

  華國鋒不管曾經犯過什麼錯誤,可以說,他同樣是偉大的。粉碎“四人幫”就是華國鋒最大的貢獻。作為當時中國的最高領導人,如果發現黨中央想叫他走下神壇,有誰敢說沒有發生火拚的可能?可是,華國鋒以大局為重,以中國人民的利益為重,鞠躬盡瘁,服從黨中央的決定。有人說華國鋒是沒有能力的,他也沒有為自己爭權的魄力。華國鋒真的沒有那個魄力嗎?當初炙手可熱、威風八面的“四人幫”他都敢於逮住,還有什麼事情不敢做啊?華國鋒的行為,應該說是難能可貴的,千萬別把老實人的行為看做軟弱可欺,應該給老實人以公正的評價。不然,世界上的好人會越來越少,人心會變得比鐵石還冷。

  好在我們的黨中央看到了這一點,所以,對於華國鋒同志還是比較尊重的,華國鋒同志也長期擔任中央委員。

  可是,最近,華國鋒同志逝世幾年後,竟然有人大造華國鋒同志的謠言,因為華國鋒除了“兩個凡是”,實在沒有什麼好說道的,就拿華國鋒同志的身世說事。這樣的人,豈止是給華國鋒同志抹黑,十足是給中國人抹黑。什麼叫做個人隱私,什麼叫做道德底線。就算是華國鋒同志有這樣那樣的身世不明,難道這也值得一個中國人去大肆宣傳的嗎?再說,想想華國鋒同志在粉碎“四人幫”時的魄力,造這些謠言的人恐怕會全身發抖的。“四人幫”橫行那麼久,為什麼以前沒有人敢於去揭這個馬蜂窩?有人說那時候有毛主席的夫人蓋着,但是,又有誰建議過逮住“四人幫”呢?甚至也沒有人建議將江青除外的其他三個人逮捕。斯人已去,有些人就和作古的人過不去,這都是些什麼人渣啊?!

  從良心出發,華國鋒同志至少是一個好人,是一個對敵人仇狠、對人民熱愛的好官。

您正在瀏覽: 說說華國鋒
網友評論
說說華國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