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昨日,因着冬日已去,遂決定到樓下散心,無目的的走,就這樣的,像是被拉扯般的,走到了一座久違的建筑前,這個建築—實是太沉,太重,它承載了我們的時間,承載了我們的年華。哦,我的小學。

  記得那時,馬路上的車子還不多,物價也沒有飛漲,我們也是那樣的天真。還沒有感受到殘酷的社會,在憧憬着未來的生活,卻不知未來也將變成現實。是的,一切也都沒有變,一切卻又變了。教室沒變,我們卻變了,世界沒變,生活卻變了,變得那樣的傷感,那樣的滄桑,也就變得那樣的落寞。

  我的同學,現在都在哪裡呢,我何嘗會知道,也已早就不聯繫了,模糊的印記里,只是記得同位的女生是一個愛哭鼻子的,我還記得,有次,班委改選居然選了一天,最後的結局是有個女生主動讓位給別人,當時似乎還感覺她很偉大。那時候,小學的環境還是比較純凈的,小學里,有人談對象是很莫名的一件事,不過,我們有位同學還是很時尚的,進行了此事。留給我現在的唯一的記憶就是他們的名字了。或許,再過多久,就連名字也忘記了?這或許還真不好說·······

  十年了,真的十年了,一晃就晃過了這青春年少的十年,十年間,我都做了什麼呢——懂得了無奈的悲情,懂得了傷感的哀怨,懂得了愛,也明了恨,更知道了人世間的殘酷。於是,就更後悔沒有珍惜當時的時光,那樣單純且可愛的世界。

  從小學畢業,就再也沒有回去過,雖然也很想,但是失去了聯繫,不知老師們今天都是如何。聽說了門房的那個老奶奶業已過世的消息,突然感覺那樣的異樣,竟然有些悲傷,這悲傷,究竟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的什麼?自己恐怕也說不清吧。

  真的,很想在回到那個教室,那個環境,在聽老師們給我講“一、二、三······”只是再也回不去了,永遠,也不可能了····

您正在瀏覽: 十年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