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秋夜雜感

秋夜雜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很多年前是不明白孤獨這個詞彙的真正含義的,孤獨對我來說是陌生的。

  因為那是身邊總是有許多的朋友,雖說真摯的好朋友沒有幾個,但是可以談笑取樂的卻不少。那時的心境也是異常的好,永遠抱着一種遊戲人生的洒脫生活,對任何的事也不刻意強求,人生有明確的目標,每天為之默默的奮鬥着,生活感覺非常的充實。

  累了便呼呼大睡,一頭倒下便和周公聊天了。無聊了找幾個朋友一起打籃球,一起喝酒聊天,每到精彩處就會開懷大笑。煩躁了就將音樂調到最大聲一遍一遍的聽着流行歌曲或是在河邊空曠處彈着吉他大聲唱歌,雖然歌聲不是很優美,但是我常常入迷難以自拔。

  那時天天空很藍,世界無比美妙。因為自信生活總是很樂觀,總是胸懷壯志,崢嶸歲月常常激揚文字、指點江山。

  多年以後的今天,身邊的朋友各自分散,為了生活散落在世界各地。而我多年來為了生計四處漂泊,孤身異鄉做客。歷經無數的挫折,蹉跎了無數流金歲月,在塵世便迷茫彷徨,無盡的空虛難耐是我晝夜難眠。

  忽然發現自己變了;不再開懷大笑、不再遊戲人生,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上班,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不再迷戀音樂、不再喋喋不休······忽然明白了孤獨的含義,安靜的生活少了歡聲笑語,沒有可以談心的好友,我開始害怕這種生活。每天孤獨像一顆毒藥侵蝕着我的身心,奪走了我的笑聲,年輕的激情。我不願獨坐苦禪,我開始懷念。可是一切又是那麼的無奈,只有深夜用文字訴說這種感覺。

  孤獨,讓我不知所措。

您正在瀏覽: 秋夜雜感
網友評論
秋夜雜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