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有你的夢不願醒

有你的夢不願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總在入睡前,默默地念你的名字:一遍、兩遍、三遍……別人是因為失眠而數山羊,我卻是因為思念而數你。用我全部的心來數,不敢有一丁點的私心和雜念,不敢有一絲一毫的懈怠------哪怕只是在半睡半醒的那一瞬間。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春日的夢裡,終於夢到了有你的春天。音容依舊,笑語依然,卻不再只是霧裡看花,水中望月。

  ??就那樣背對着背躺着,說著各自想說的話。心暖如陽春三月卻也靜如止水。我突然就想:你是不是真的,你的手是否還如以前一樣溫暖,是否仍可以包容住我整個的手。於是,我閉着眼睛從背後把手伸出來握你的手,可你卻把整個的我拉進了你的懷抱,或許你是想告訴我你的懷抱比你的手更結實更溫暖吧?你開始瘋狂地吻我,或許是因為你仍然愛我的緣故吧?你一遍又一遍地擁有我,或許是因為在夢裡你只有我沒有她的緣故吧

  ??睡醒了,卻是周身疲憊。周末給了我一個美麗的理由,伸了個懶腰,我放任自己再次沉沉地睡去。我僥倖地想:或許你因為沒有說再見而返回來了呢?也或許你誤了離開的時空飛船還停留在我的夢中呢?枕邊分明還有你的氣息,手心裡分明還有你的餘溫……

  ??你回來了,在第二個晚上。在我貧窮而又簡陋的家裡。因為你的到來,整個家變得忙碌熱鬧起來。因為聽我說你嗜睡,父親就忙着給你整理床,說你喜歡睡就先睡一覺吧。媽媽則進進出出地為你準備飯菜,我不停地叮囑不要放辣椒、不要放花椒、不要準備麵食、不要準備酒……自己卻偎依在你的身邊傻傻地笑着,嘴巴里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不知道你偷偷地跟爸爸說了一句什麼,只聽見他說他相信我的眼睛。一切都真實得可以觸摸,幸福得讓我眩暈。

  ??夢裡的時光過得真快。只在第三天,我們就有了孩子。我不清楚是兒子還是女兒,只看到你老用你軟軟的鬍子扎他粉嫩的小臉,逗得他老是不停地笑。而我卻一邊嗔怪你一邊用我那根最長的頭髮,想把你的耳朵綁住,你的耳朵滑溜溜的,任我費盡心機也綁不結實。你寵愛地刮我的鼻子,說我是小笨蛋。至今也不知道那個美麗的地方到底是哪裡,只清晰地記得我們不斷發出的陣陣笑聲,和心裡滿滿的幸福。

  ??……

  ??假如夢裡能一直有你,我願意天天都早早入睡,我可以想象白天你是去上班了,晚上就會回來。假如夢可以永遠不要醒來,我願意我的夢長達一百年,一千年,一萬年。我可以不要輪迴。

  他們是相戀五年的戀人,可是,他卻結婚了,和別人。痛苦的她只能在夢裡想他,去夢裡等他,到夢裡愛他......

  (作者自評)

  ※作者:柔水禪心※

您正在瀏覽: 有你的夢不願醒
網友評論
有你的夢不願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