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童話

歲月童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童話 標籤:歲月神偷 格林童話

  我對生活的啟蒙伊始於童話故事。

  一直以來,對於愛情,我相信有王子、公主和城堡,無論遭遇什麼磨難,結局都會是:從此,王子和公主在 城堡里過着幸福的生活。而對於友情和親情,以及一切美好的事物,我相信永恆。所以我總是想着有一天會邂逅城堡里美麗的公主,我的朋友和親人會永遠守候在我身邊,我們永遠都是小時候那樣天真爛漫。但是我不知道,現實的童話里,有着法力無邊的巫婆——歲月。

  再甜蜜的愛情也會隨着歲月的變遷而淡化,甚至破碎。朋友圈裡很多我們曾經認為堅如磐石的愛情多年後居然土崩瓦解了,我驚愕地惋惜着:有什麼不可以解決的,非得弄到分手的地步?他們卻坦然安然:有什麼可大驚小怪的?我早就想和他分了。自己呢?以為遇到了城堡里的公主,並且真的深深愛上了她,可是她卻並不愛我,甚至殘忍的鄙夷我的愛心,現在朋友都不是,陌生人都不如(我們曾經是很好的夥伴)。

  小時候最要好的朋友,上了初中后就莫名有了隔閡,到了現在,見了面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腦海里明明記着和他發生的所有,也很想和他敘敘舊,可是一開口只是寒暄幾句就沉默了。同學聚會,看到久違的面孔會很激動,可是聊着聊着就靜了:已經物是人非。

  和姐姐的關係曾經非常親密,因為她只比我大一歲,所以更像是知己,幾乎無話不談。現在,她戀愛了,也工作了,之間的溝通也越來越少了,雖然我們還互相愛着彼此,因這愛有了距離,所以感受便似有似無、忽強忽弱。

  其實,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過渡的,只是我們一直沉浸於過去的美好,又由於慣性,所以也沒能察覺的事態的細微變化,等到事情發生才會驚慌失措:怎麼會這樣?比如說我們都長大了,但卻不願意承認。我們都在懷念着過去的情景,過去情景里的人。可是時光流轉,歲月已經改變了他們摸樣,給他們施上了它最擅長的魔法——時過境遷。

  現在,我的城堡塌了,從此不再有了童話······我該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歲月童話
網友評論
歲月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