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見花兒爛漫

又見花兒爛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流水落華春去也,天上人間-題記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又見花兒爛漫,怎奈物是人非!

  自古多有文人嘆: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因為他們沒有珍惜他們美好的曾經。桃花依舊在,伊人何處尋?詩人吟出了心中的那一份悔恨!人生無常,稍縱即逝,在風華正茂的年代,我們本該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然而,又有多少人不曾這樣想過:

  “曾經有一份寶貴的時間擺在我面前,可我並沒有好好去珍惜,等到失去時,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大的痛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再給我一個機會,我希望在來一次!”

  但再來一次談何容易!人生天地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過!你在和時間開玩笑時,時間卻對你很認真!花兒有自己的第二,第三個青春,而你呢?又見花兒爛漫時,你在等待什麼?等待你的又將會是什麼?與其幻想自己能變成一朵花,不如斬釘截鐵,把握機會,造就輝煌,又何愁不能擁有一個如花兒一樣爛漫的明天?

  真正的速度是看不見的,就像風起雲湧,日落月升,就像你不知道樹葉什麼時候變黃,嬰兒什麼時候長出第一顆牙齒,就像你沒有把握的東西匆匆溜走,又見花兒爛漫時,你卻老了!

  “花兒易得,花兒易失”,一眨眼,也許是一萬年。“清晨四點起床,發現海棠花未眠”。難道海棠真未眠嗎?殊不知,海棠作着美夢時,你卻行走在消逝中!輕輕地,它來了,正如它輕輕地走,等到花兒再次爛漫時,你卻老了!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讓我們將有限的生命發出無限的光芒。當又見花兒爛漫時,無限的光芒怎不比怒放的花兒更爛漫?

  落葉吹進山谷,

  歌聲沒有歸宿。

  那冰上的月光正從河床上溢出。

  我們眼望着同一片天空,

  心敲擊着暮色的鼓,

  我們沒有喪失記憶,

  去尋找生命的湖!

  在生命的湖畔,又見花兒爛漫,卻一點也沒有物是人非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又見花兒爛漫
網友評論
又見花兒爛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