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活隨想

生活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隨想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有時,總會有許多感慨,這些感慨就那麼幾句,甚至一句,它們甚至會如流星稍縱即逝,那些被自己記下來的,也好像自己的孩子,讓人有依依不捨之感,於是,我將它們聚在一起,那樣豈不更熱鬧,更開懷!

  (一)有關情感

  *人最難得的是明智,人很可貴的是當舍就舍,活過一定的年紀,或許我們都只是蝸着生活,有些方面達不到的甚至要學會忽略,人生有時需要糊塗!

  *有時,我們選擇退卻,但思緒卻又會將你往前扯,於是,我們知道,有的東西無論我們怎樣退,卻始終退不出它的界限,因為它的界限是生命的終結!。

  *有的問候不需要當面說,有的祝福不需要說出口,有的深刻無言語能形容,有的記憶只需要一閃而過,人生便可以豐富無比,快樂便可以永遠相隨!

  *當人生不再那麼深刻地思念,不再那麼內疚於無法改變的遺憾中,不再那麼低迷地徘徊於失落中,不再那麼大喜大悲,不再那麼計較而願意選擇原諒與淡忘,只要大家都好好的,這是不是也是一種超脫?

  *莫道音樂里滿含着寂寞,莫覺寂靜里透露着空落,人生本就是一條孤寂路,不敢奢求心靈的相悅,不敢奢求歡喜得驚艷,就任一切靜靜地流淌,流向遙遠的蒼茫!

  *莫惆悵,故人悄然而去,只要是,歲月幽靜如許,為何不,微笑遠望祝福!

  *真正的愛應是一心一意只為對方好,不要求回報,不在乎付出與收穫是否成比例,不為對方增添負擔及枷鎖,尊重其意志,任其快樂生活在適應於ta的環境里。不責怪其不留連,反而應慶幸其獲得自由與輕鬆,不心生抱怨,用一顆寬容博大而感恩的心去愛人、愛世界!

  *唯有放下,才會輕鬆;唯有輕鬆,才會快樂。降低幸福的門檻,縮小慾望的範圍,一切便都時常真切地流淌在心上!

  *過了感悟愛情的季節,人生或許就是找一個人跟你一起作伴,你們互相攙扶者,慢慢地走到老,只是看你的幸福指數有多高!人生也不過是走一遭,聚了、散了、戀了、淡了、忘了、老了、化為雲煙了……

  *不說並不意味着放下,放下並不意味着忘懷,而人生里能有些人與事讓人不深不淺地惦記,朦朧的情愫如緩緩升起於心河的朝霧,縹緲、自如而暖心,生亦無悔而無憾!

  (二)關乎人生

  *純潔與鄙俗往往就一步之遙,有時卻也沒有很明顯的界限,有的鄙俗里或許蘊藏着一顆晶瑩剔透而無辜的靈魂,而能夠越過鄙俗日臻純凈,又何必因曾經的瑕疵而惴惴,給曾經一個台階,一抹微笑,一縷釋然!

  *大自然的美總令人難以抗拒,不過太多也會讓人眼花繚亂,或許,內心的純凈更為重要,有了開闊的胸襟,超然的氣度,心中自有天地,人才會與自然達成和諧!

  *音樂能讓人純凈,閱讀能讓人純凈,詩歌能讓人純凈,美景能讓人純凈,真誠的友情能讓人純凈,簡單的生活能讓人純凈,經常去捕捉並享受那些能讓你寧靜的時刻,堅持如此,或許你也可以收穫另一種乾淨!

  *花有花的絢麗,樹有樹的靜默,如果沒有成為一朵嬌艷的花,就成為一棵質樸的樹吧!一切自然就好!

  *做一個首先能給自己正面力量,然後能給別人正面力量的人!

  *有時,就想簡單地過每一天,不刻意去追憶什麼,不刻意去挽留什麼,任一切自如來去,靜得可以敞開心扉,可以觸摸到自己的內心,可以感知到各自正安好地活着就行,只要認真地活過,精彩地演繹過平凡也行!

  *感激家人的付出,一頓暖暖的飯菜,日常的點滴包容,沒有浪漫心醉,卻有踏實的陪伴,一生相攜豈緣淺,忽略不諧,尊重彼此,關愛你我,相伴終老!

  *當生命越簡單,越知足,越感恩,幸福才會越經常地來敲門!。

  *突然感覺這生活就簡單到,每天晒晒太陽、取取暖、散散步、吼吼歌、哈哈大笑……愛因斯坦說安逸的生活是豬欄式的生活,可我似乎很享受這種生活,這樣說來我活得開始有點像頭pig,如能做一頭開心的pig,是不是也很好?

  *不論你現在過得怎樣,幸福也好,平靜也好,傷悲也好,一切都只是暫時的,這些都是生活本來的味道。堅持下去,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總嚙人的傷,對生活的激情應像熊熊燃燒的火把一樣照耀你向前。對於生活,我們應有永不衰竭的勇氣與熱情,直到我們生命的最後一刻!

  *人的心靈也是一間房,如果疏於打掃,則會塵埃遍地;如經常清理擦拭,則會幹凈清新!

  *人世或許就是這樣,不會讓你徹底絕望,卻也絕不會讓你心想事成,不會讓你霧靄重重,卻也總不會讓你陽光燦爛,端正好心態,坦然接受吧,因為這也是你僅僅可以擁有的唯一。學會遺忘和忽略吧,只有那樣,你才有可能抓住快樂的尾巴!

  *做一個愛笑的,心裡灑滿陽光的,簡單滿足的,健康充滿活力的,善良和藹的,獨立而不依賴的,寬容而不侵犯的,天真但不幻想的……女人!

  *季節里的冬天有點冷,是自然之規律;但心靈上的冬天,則需要我們自己積聚溫暖來祛除!

  *懂得更好照顧自己的人,才懂更好地照顧他人!什麼時候你意識到照顧自己的重要性,什麼時候你才會更理性!

  *勇氣有時就像埋藏在地下的稀有資源一樣,越用越少,且很難再生!因此,曾經有勇氣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是人生中的珍珠!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想
網友評論
生活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