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之絮語

春之絮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着一襲便捷新裝,一身輕鬆,悠然出房。

  門外,朗朗晴空,徐徐微風輕拂,撫在臉上暖暖的,柔柔的,痒痒的,像嬰兒細嫩的小手。深深地吸一口清新的空氣,舒爽與愜意便瞭然於心。

  此刻,無法表達的是快樂的心情,是澎湃的新潮,是跳躍的思緒.....

  春天的大自然,好像一位多情柔美、千姿百態的新嫁娘,着上了俏麗的嫁衣裳。放眼望,滿眼的綠,滿目的粉,滿街的俏。嫩嫩的、水水的是綠的姿態,招搖的,綻放的是花的絮語,一冬的能量與激情,在春日麗陽中萌發與釋放,刺激着昨夜深眠而惺忪的眼。頓時,行人的目光里沒了早起的慵懶與懈怠,沒了過往的鬱悶與惆悵,飽脹的情感一下子從胸臆間泛濫開來,思緒隨着滿眼的綠而萌動,而蕩漾,而心旌搖曳。

  二月春風似剪刀,萬條垂下綠絲絛。不錯的,看到橋頭隨風飄擺的柳芽兒,嫩的讓人心跳,讓人腳底下生出些風來,心頭繾繾綣綣的柔情隨飄擺的柳絲而歡唱,而飛揚。心中彷彿激蕩着一首首歡快的春之圓舞曲,纏綿悱惻的旋律,絲絲縷縷,不斷的徘徊在心意間,回蕩在腦海里,跳躍在眉梢上。春天的心情是雀躍的,發自內心的笑聲,像枝頭嘰嘰喳喳的鳥兒一樣歡快婉轉,一樣清脆悅耳。

  街頭那一樹樹櫻花,粉粉的張開一張張嫵媚的小臉兒,嬌羞的讓人迷醉,讓人垂涎,讓人流連。忍不住上去嗅一下,憐愛的心情擋也擋不住。一地落英,隨微風飄拂,隨車輪翻滾,走在繽紛的路上,有一種新嫁娘的喜悅與歡欣,踩着奼紫嫣紅,走向錦繡未來.....

  路邊那一排排長青樹,剛冒出嫩綠小葉兒,如茶園裡一畦畦初春的茶樹,一壟壟、一片片的,無限的延伸到遠方,把人們浪漫的思緒,也帶到了遙遠的天際......

  此時,不是少女,卻分明有着少女的情懷與幻想;不是少年,卻滋生出少年不識愁滋味的心緒與坦蕩,這春,這養眼的綠,這滿目的生機,該有着多麼神奇的力量?

  哦,此時,我好想,好想化作一縷春風,和君一起沐浴春色;好想,好想化為翩翩花瓣,悄然飄落你的指尖,與君傾訴少年情長,共賞春光!

  讓我們在春之圓舞曲的纏綿歡快中,化為飛蝶,比翼翱翔。

您正在瀏覽: 春之絮語
網友評論
春之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