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雪向暖

春雪向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雪,冬天的語言,寄深情於春天,告別著寒冷,相約向暖。

  -------題記

  冬天去了,春天來了,雪卻在即將溫暖的日子裡揚揚洒洒地一片一片落在樹枝,落在花間,落在掌心,落在臉頰,落在天地萬物間,潔白了二月初發的青草,褪去了三月將綻的桃紅,似四月的梨花悄悄綻放在枝頭,冰清玉潔;似五月的茉莉靜靜盛開在花叢,清麗脫俗;似六月的蝴蝶蹁躚在空中,美麗而生動,傾訴着一月嚴寒的深情,揮手致別冬天的風景-------與春天相約向暖。

  春天來了,冬天去了,雪仍在遠離寒冬的日子裡飄飄洒洒地一片一片融在田間,融在地邊,融在手心,融在發梢,融在陽光明媚中,濕綠了二月硬朗的春風,滋潤了三月綻蕊的桃花,似四月的柳絮,輕歌曼舞;似五月的蜂蝶,娉婷躑躅,聆聽着一月嚴寒的祝福,牽手相約春天的溫暖-----與冬天最後作別。

  春雪向暖,帶着冬的矜持,與大地吻別;春雪向暖,帶着冬的精神,寄萬物囑託;春雪向暖,凝結着春的訊息,予萬物祝福;春雪向暖,賦予着春的使命,予萬物雨露。

  春雪,飛舞着,不張揚;融化着,不刻意;堅持着冬天最後的恪盡職守------向暖春天,期待着又一季春暖花開……

  ----- 書於2014年最後一場春雪初霽

您正在瀏覽: 春雪向暖
網友評論
春雪向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