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墨染青衫

墨染青衫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燈焰點點,夢燼韶華在何年?卻終抵不過韶華易逝,似水流年。

  那一首詩,漣漪了你我前世今生的眷戀;那一聲嘆,訴盡了這一季又一季的簾外落花。而今,我將要用墨香裊裊書寫這一刻的槿木流年。

  依稀記得那一年雨落花開,斯人如是;依稀記得那一年同學少年,風華正茂;依稀記得那一年星光如雨,月懸空枝。猶記得那一年耳邊呢喃,歡聲笑語……

  我沒有說我在想念那些年的自己,卻還是獨自在回憶龐大的迷宮裡徘徊摸索。只是回憶,不能回,只能憶……

  曾幾何時,你道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他朝成過客,而如今,卻終成青衫浸染風華惹,芸芸過客可奈何。也許你不曾為我而停留,而我亦未曾將你挽留。或許只有當鉛華褪盡,時光荏苒,一切都被吹散在風裡,才終於明白,你我只是過客!是那墨色年華里的一筆硃砂。那麼,再見,珍重!

  不知何時起,沉進歌聲里,開始喜歡用單曲循環去喚醒那些年的沉醉記憶;喜歡用隨機播放去找尋那些年不能自已的歲月……獨自品味着歌聲帶來的片刻安寧,沉浸在旋律的無邊憂傷里。

  在回憶的宮殿里,夢不盡那些年的青蔥歲月,夢不回那些年的染指流年,徒留夢醒后的黯然神傷、孤客天涯。寂夜未央,再寂靜的夜,也難抵夢醒后的孤寂。夢,終成魘。

  一生如歌,南柯一夢。

  或許,如歌歲月是青春墨色霜華下的一記伏筆,夢魘青春是歲月染指流年裡的一抹印記。這流年、這歲月亦如墨色年華樂章里的一段前奏,那麼我們即將的槿木流年才是這曲樂章的主旋律!

  誠如此,踏歌行,尋夢去。歌定流年孤客,夢斷寂靜天涯。

  輟筆至此,墨香裊裊,槿木流年,誠如斯文。青春歲月,觸動人生,那些年的歲月終換來歌罷曲散,踏歌徐行;那些年的青春亦落得夢斷魘滅,尋夢而歌……

  只待霜華流逝,風華褪盡,卻終惹得筆乏墨倦,惹來墨染青衫……

您正在瀏覽: 墨染青衫
網友評論
墨染青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