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多想伴着你,告訴你,我心裡是多麼的愛你。多想告訴你,其實你一直都在我心裡。

  思念是最深切的舞者,回憶總是搖擺着夢的旋律。打開青春的記憶,我只能找到曾經最美的點滴。淚珠串聯起一簾思念的幽夢,我卻把每一顆珠淚凝聚成你。一顆顆眼淚都是愛,滴滴全都是內心深處的你。也許思緒太過任意,讓擦乾又流出的淚水,像是斷了線的珠子止不住的揮如雨下。於是,我在無奈的感慨中讀着你,結果我讀懂了一種日以繼夜的愁緒,讀懂了一份日趨篤厚的心事,卻也有可能讀懂一生的孤獨與寂寞。因為,打從認識你的那一天起,我就在不知不覺中,因你而關上了那扇情竇初開的門。

  我的柔情你永遠不懂,因為心知道,我這一生都會因為你而註定只是一個孤獨者。我只能靜守着生活中的平淡,儘管我會努力的讓生命不再沉痛。看着自己比心更痛的眼眸,騙得了自己,卻騙不了眼淚。尤其是感情的事,永遠騙不了自己,只是為了想給未知的將來留下一點點可以值得回憶的記憶而已。

  當歲月消磨了我的青春,平淡的日子是否能夠還我一個完全的自我?就算我的文字里流露太多太多的感傷,你也不會想着替我擦拭一次為你流的淚。我與生俱來的多情,感知着你天生具備的無情。從此,各自形同陌路。既然上蒼使我們相遇,給予彼此一段情緣,為什麼又讓我們無法相守…只留下心底深深的傷痕。既然如此,那就讓我們留住會心的微笑,感激上蒼。至少,我的世界你有曾來過,你的世界我也曾去過,我們都曾在彼此的世界里存在過。這樣也許才是最美的。遺憾的只是,你一直不能懂得我的淚,然而,我卻能夠讀懂你的心。

  常言道:“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可是,我卻無力與命運抗爭,註定了一生愛你十分淚七分。很多時候,我嘗試着不去想你,以及有關你的一切。我拚命努力的學着忘懷。可是,心想忘記又不忍放棄,沒有了期待,我只留住了一份藏匿在心底的思念。那些失去方向的思路,像是一陣風,襲卷而來。我知道,我一直有一雙隱形的翅膀,總會在我徘徊絕望的邊緣,帶我飛向喜樂的希望之中。可是此時,我真的不想揮動那曾經你給我的羽翼,因為深知,我已不再是你唯一的天使。難道這一切都是註定的?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才知道,原來痴情的腳步永遠追不上變心的翅膀。

  你不明白為什麼我會用心的關懷你?你不明白為什麼我會全心的包容你?因為你從來不曾真正的懂我!你認為的愛是天經地義,卻忽視了我對愛的無怨無悔。你曾經說過:“你就像一本書,要細心的一頁一頁去解讀,才能有所體會”。當時我詫異了,只好含糊其詞的應和你說:“如果我是書,那麼,當你讀到最後一頁,也許會讓你淚流滿面。”沒想到當初三言兩語的玩笑話,竟然卻戲劇性的在我們彼此心間留下了懸念。如今,淚流滿面的是我,因為,我已參透了你,而你始終未能讀懂我。或者一切早已預言,正如:緣分就像一本書,翻得太快會錯過;讀得認真會流淚。也許我們就是這樣吧!如今,只想告訴你:“如果我真的是一本書,那麼,只因你讀得太快已經錯過了美麗的情節。如果有一天,你記起來想溫習我這本書,當你認真的詮釋每一頁,或許會使你潸然淚下,只因在我的心裡記載的全部都是你。

  “時間沖不淡感情的酒,距離分不開愛情的手。”我們輸給的並不是時間和距離,而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卻敵不過信任的考驗。最終,我們敗給了現實…可是,我深深的愛你,我深深的懂你。多想告訴你:時間沖不淡相思的酒,距離分不開相牽的手。還記得嗎?我對你說過:“你要好好的,好好做人,好好生活。”其實,這是你唯一能為我做的事。親愛的人兒啊!我是知你懂你的人。你的痛就是我的疼,你的歡笑就是我倆的歡樂。心愛的人兒啊!我是想你念你的人。你知道因為你明了,我比誰都更愛着你…

  試着深藏那些無言的真情,我的心事也因你譜成生命中最凄美的衷曲。也許這樣,呼喚的心聲,你才能聽到。

  多想親近你,依偎在你溫暖的懷裡。多想告訴你,其實我一直都很懂你。

  依儂/懂你.

您正在瀏覽: 懂你
網友評論
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