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紫藤花

紫藤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微風輕撫歲月的臉,記憶中只有紫藤花在搖曳着思念,只有紫藤花瓣迷散的微香,順着一滴晶瑩露珠的煙痕,墜落萬丈繁華,在漫天飛舞的季節。

  ————題記

  在離去的路上,你是否曾留意那山角下那從盛開的紫藤花?如果當你再走入那片你熟識的山谷,你還是否還能察覺到那綠色海洋的盡頭也溢滿了醉人的紫藤花?

  時間,是因為留下夢境最好的證明。時間也是證明最浪漫的人,也是最難清醒。我只有含笑,眼睜睜地看着這一切的一切都隨風散去。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你會在今後不知明的某一天會悄然離去,沒有一句道別,只是輕輕地離去,我也知道,你要去尋找自己遠方的夢想,因為你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歲月無情的流轉,我彷彿來到了很遠的若干年後的一個清晨,我沿着先前踏足的小道,想去追尋你殘留的蹤跡,可為什麼在那紫色的花海之中,無論怎樣也感受不到任何你從前的影子?是不是風兒帶走了你的氣息,是不是雨水沖淡了你的芬芳,抑或是,你當時那匆匆離開的腳步,讓你我不再熟悉?當時你轉身離開我記憶的視線,如今的我再也回想不起你那晶瑩剔透的眼神,而你也沒有在意那背後的凝眸,我說過我知道,你這一轉身,肯定就是一生。

  蝴蝶輕敲花蕊,雨滴滑過花瓣,一叢叢,一串串紫色銀鈴的蓓蕾如破繭般的欣然睜開眼睛。紫藤花,綻放在那初夏時分,那是我對你無法掩飾的紫色牽挂。

  夜又悄悄地潛進我的房間,肆意地霸佔我的窗檯,我站在窗邊,望着窗外,星星依舊沒有點綴天穹,你離開了我的記憶以後,星星似乎也找到了歸宿,沒有一點憐惜,留下孤單的月,獨掛心簾。

  泛黃的日誌靜靜地躺在窗台上,卻被風兒無意地親吻。窗外又飄起了細雨,紫藤花是否現在也像我一樣,迎風的心事,日深夜長。我有意把手伸向窗外,瞬間,回憶和風中的細雨共舞,我知道,窗外有屬於你自己的的風景。

  山谷初夏一過,紫藤花也早以染紫了整個山谷,那綠色的藤蔓,鉤連盤曲,攀欄纏繞,是否你在深情地尋覓,而花從中只剩下我,又哪裡有你蒸發的背影?那紫穗懸垂,又多像我垂墜的心情任憑在風中搖曳,卻發不出一絲聲音。紫藤花,你又是怎樣去做到那藤與花之間,就像風和雨彼此疏離又親密?

  秋去冬至,我依舊習慣打開窗戶,曾聽如果回首往昔的記憶之窗開的時間太久,寒意就會開始侵襲你現在的時光。我們雖從不曾相見,但,那又如何呢?當記憶的思緒在流連,當你一切的一切瀰漫成霧,我隻身在窗邊低喃,不曾留意時光的流淌,也許非要等到我兩鬢斑白的時候才會明白,最傷感的不是別離,而是那些感動的回憶。

  又是一個季節的輪迴,來年山谷里肯定又開滿了紫藤花,待到整個山谷又染成了紫色時,才能足夠詮釋我當初的諾言,不為別的,只為了當初那一場美麗偶然的邂逅。紫藤花,那盛開在記憶中飄香的紫藤花_____這,便是我足以值得去守望一生的理由。

  原創:游移懸崖

您正在瀏覽: 紫藤花
網友評論
紫藤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