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溜冰的悲與喜

溜冰的悲與喜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欣賞華爾茲舞步的優雅,讚歎芭蕾舞的輕盈和優美……喜歡舞蹈,更喜歡品味各具特色的舞姿,時而柔軟輕盈,飄飄欲仙;時而熱情激昂,豪情奔放。

  ??但一直以來,我都是以觀者的身份欣賞着這一門華麗的藝術,終不能投身進去,惟恐自身玷污了這份獨有的高潔。

  ??喜歡上滑冰只是一個偶然,但喜歡的原因與舞蹈有着密切聯繫。

  ??第一次進滑冰場,激昂而快節奏的音樂充斥着耳膜。我一向喜歡清靜,所以極不適應這裡的氛圍。而當我看到一個個滑冰者嫻熟的動作和優美的姿態,瞬間我被驚在那裡。

  ??冰場不大,人數不是太多。然而就是在這種地方,在這種極具動感的音樂聲中,年輕的生命開始了飛舞的滑翔。

  ??有些人獨自舞着,或前進,或旋轉,高手們甚至伸直一條腿俯地滑轉,那姿勢極為優美,美的令人窒息。真的很英勇,如同一位俠者用輕功救美女一般壯烈。

  ??有些人成雙成對,或牽手,或並肩。他們或許是戀人,或許是素不相識的朋友。總之,他們就這樣以完美的姿態共同滑翔着,自然而又輕盈……

  ??我不知道他們在完成一個又一個高難度卻很優美的動作的同時心裡在想些什麼,他們不說不笑,也不言語,就這樣靜靜的滑行着。平靜到給人一種“滑冰是一件極為簡單的事情”的錯覺。

  ??坐在休息椅上旁觀,我安靜的看着他們一個一個從我身邊呼嘯而去,只有我知道,我心裡有多麼的驚奇和羨慕。有一段時間的恍惚,他們正在我眼裡變成了天鵝湖面上的天鵝,處事不驚的,優雅的,自在的遊行在水面上……一切頗似芭蕾舞里的情景。

  ??一個小時接着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就那麼一直靜靜觀望着,望着他們平靜的面孔,嫻熟優美的姿態和一個接一個漂亮的轉身……我無視時間的悄然流逝,卻聽得到一顆澎湃的心跳動的聲音。

  ??這一刻,我知道,我徹底完了。一顆心已經被溜冰這種“藝術”用美麗的絲線緊緊栓住,逃都逃不掉。

  ??於是,我幾乎在所有休息時間跑去溜滑冰場。雖然一直都溜的不像樣,每次都摔得極慘,我卻陷入到無法自拔的地步。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會擁有一種力量,將我對舞蹈的痴迷全部寄托在滑冰的技巧上。如果真能這樣,我會用自己的信仰來發誓,我將幸福到悄悄死掉。

  『作者:王家大少』

您正在瀏覽: 溜冰的悲與喜
網友評論
溜冰的悲與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