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北城陌上,我贈你一曲韶華,終究負了年華。   老槐樹下,我看你容顏傾天下,終究傾了浮誇

  流年染髮,我陪你四海為家,終究負了天下。   相思崖下,我看你斷淚如雨下,終究苦了年華

  殘燈一盞,我日夜求佛誦經,暮鼓晨鐘,終究還是未了敵宿命的苦劫。

  殘花一現,我誓死追隨留戀,生生世世,終究還是逃不過生死的輪迴。

  誰一抹笑魘,讓塵埃之下的我醉生夢死。誰一句笑言,讓痴情不負的我,殘缺半生 。

  我一次回眸,讓俗世之中的他醉生夢死,我一句笑言,讓呆傻痴迷的他,殘缺半生。

  前世之中,他一襲白衣,走過千山萬水,不為其他,只為再看一看那容顏如畫。

  輪迴今生,他暮鼓晨鐘,嘗遍世間苦難,不為其他,只為在婆娑世間掙扎的她。

  一霎那,相思解,醉人兼,讓我再為你譜一首紅塵悲歡淺,侯你把酒添。不知誰言紅塵難,難不過人心亂,那一抹相思終究作畫陪你傾覆天下轉。

  月夜之下荒草地,鬼叫魂飛,那書生布衣一襲,顫顫行走,心中默念聖人經,自以為聖人盪妖魔,可他是否知,身後鬼魅舉步淺笑游,風吹野草驚煞書生心,終敵不過內心之恐,快步行走。半夜之時黑夜雷聲嘯,大雨而來,剛巧遇古剎,名曰蘭若寺,進其避雨,近罷一觀,不由生嘆,好一處荒野之地,想是數百年都未曾住人吧。

  蘭若古剎初相見,墨發齊腰好一幅美人如畫,盡頭處難敵那一場宿命的苦難,終不過三生石,奈何橋前的一滴琥珀淚。隔斷了宿世絕戀。

  悄然輪迴夜。

  卿可見,他在湖邊苦守八百年,伴那惆悵琴音似舊還。卿可見,蓮花池邊,那妖孽隨着蓮花起落八百年,白天黑夜,擱淺不下心中那萬千痴纏。

  君可知,她在荒野故地,雜草叢生處,等君八百年。君可見,她在荒野故地,蹁躚起舞,練習千萬遍,為君一笑顏。君可見,秋來夏去八百年。

  她三步一拜,十步叩頭,走向眼前佛殿,只求他征戰沙場,平安歸還。免下那夜夜憂念。

  古城之中,一劍入心,汝斷思念千年,消除那萬年苦守的記憶如淺,

  反覆吟唱曾經的風花雪夜,半生蹉跎可知亦不還。

  前塵往事化作煙,傾世容顏成禍亂,再看我一眼,讓我帶着最美的容顏離開世間。

  數年前凝眸相望,終究成了數年後的歸途難還,錯過數世的恩怨,終究是今生的流年。

  挽紅袖,吟唱萬千紅塵愁,琴瑟合唱煞群影,瘦腰斜,羨了多少紅塵俗世眼。

  紫竹林前誇良夜,美酒佳人未央弦。

  世間痴纏三千夜,終究流沙夕陽紅。

  聞卿撫琴一曲雪花謠,我還你笛音伴清風,花落知何意,濃香垂柳絮。

  一劍一酒一駿馬,一念一尺一秋月。古棧道前策馬揚,素顏依舊心中言。

  鞦韆鎖,鎖住的不是身體,只是鎖斷呢兩邊痴情花。

  風魅

您正在瀏覽: 雜文
網友評論
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