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個人,一條路

一個人,一條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一條路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你說過愛我願意傾國傾城,如今卻讓我的心布滿了傷痕......”熟悉的歌詞墜入耳中,是那麼的刺耳,那麼的悲涼,且帶着那一絲絲的痛楚......

  午後的陽光透過樹葉傾灑了下來,斑斑點點的裸露在地上。眯着眼看着從指縫中透過的陽光,然而我總覺得它是這麼的刺眼,就像一把利劍刺入我眼中,讓我頭昏目眩......

  看着靜靜躺着的影子,它的悲傷,它的孤獨,它的寂寞,我知道,因為我的歡笑全被我放在了前面,剩下留給身後的只有那滿目的蒼涼。

  趟步於綠蔭小道之間,嗅着淡雅的花香,佇立在這滿園春色之中,但為什麼有一股森冷的寒意淹沒了我,連這強烈的陽光也被這股森寒給驅散,散落在這一片春意之中。

  仰望天空,朵朵白雲飄過,蔚藍的天空卻是那麼的單調,那麼的乏味。緩緩的閉上眼,聆聽着這個世間最動人的音樂,但我卻聽不到了,在耳邊重複出現的只有你那低低的話語,就像一股清冷的山泉,流入我的心中。睜開眼,想捕捉你的身影,但看到的只是那一對對路過的行人......

  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間無地著相思。沒有誰不在乎曾經擁有着的人,但卻慢慢消散在逝水流年中,但時間沒有讓我忘記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

  習慣孤獨,習慣悲傷,習慣思念,一絲絲離愁纏繞眼眸,那迷茫的靈魂,漫無邊際的遊盪在天地間,尋找着她出現過的蹤跡。

  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一個人慣了,也會覺得舒暢的,沒有了那滿腦的顧慮,沒有了那身邊的羈絆,只有身邊那空蕩蕩的座位,在訴說著誰的悲傷與寂寥......

  微風拂過,帶來了一絲絲的清涼感,也帶來了那無盡的酸楚,連綿不絕的拍打着我那傷痕纍纍的身軀,留下一道又一道深深地裂痕。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這淡淡的回憶卻深深地刺痛我的心臟,那裡有着最熱烈的吻痕,也有着最冰涼的冷戰。

  誰,攜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誰,喚我之心,掩我一世凌礫;誰,牽我之臂,迎我一世情弦。當時的對子你忘了么?也許愛情是一個太奢靡的事情,我只能淡淡的看着它慢慢走遠,越來越遠......

  前面,人山人海,但不見你歸何處,那虛掩着的門漸漸合攏,也許是對我爛醉后那嘴角的一絲上揚的嘲諷,真想以手覆肩,慢慢斬斷那前世緣,抹去那今生情,卻折不斷那滿世界的悵惘。

  現在,你要離開,慢慢的遠去,而我在這條路上孤單的走着,直到回過頭時才發現這條路只有我一個人了,還有那滿是創痕的影子......

  一個人,一條路,靜靜的走着,背後是漸漸拉長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條路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條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