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夜思

靜夜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交際變得如此之廣,有多久沒有好好的看看星空中僅認識的北斗;看盡人間悲歡離合,有多久沒有認真看看月亮的陰晴圓缺; 躺着的草地,在這夜色中,像極了夢中大自然的草原。

  月趨向於圓,星光如此閃亮,夜靜靜的!每個人的心中都困着一頭叫“牽挂”的獸,我們總會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突然不小心弄疼了它,於是憂傷碎了一地……這個夜只屬於自己,無人牽挂,也就了無牽挂。

  夜之深,那個還在為六月奮戰的哥們也已入睡;沒事總能一起閑逛的兄弟,也在夢中等待着明天的瘋鬧;總在擔心自己的父母,也在通話后安然睡去。這一夜,不必再在意人情冷暖,不必知道誰和誰又成一對,也不會在意是否喜歡上了誰,更不會怕誰擔心自己而着急……這一晚,什麼也沒有,只有自己的思維在黑夜中翱翔,無人陪伴,孤獨但不寂寞,月為影伴,星為螢,沒有所謂的真相,其實找到真相又如何,或與只是打破了你原有的美好與憧憬!沒有所謂的懂與不懂,其實懂了又能怎樣!

  誰又會想到兒時膽小的自己,這晚之身一人沉溺於黑夜,像極了電影里的鏡頭。每個人的經歷總有那麼段感人至深的鏡頭,可惜卻在生活中磨平了稜角。雪融化時是最寒冷的,因為它再也回不到從前的模樣;鐘錶一生在原地打轉,卻再也找不到走第一圈的欣喜;相機定格身影,卻捕捉不到身影后的無奈;這樣的夜晚,再也不會有……

  有人說月亮是面鏡子,它後面虛虛實實有個相似的人!也有人說它似湖面,總喜歡上演猴子撈月的失望!更有甚者說它就是個騙子,藉著太陽的光芒表現它的柔情!許多人追逐着一輪明月,卻可望而不可即。可是當自己一心一意走自己的路時,它已悄然於身後。人生是不是很諷刺,總是上演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的鬧劇。

  在紙上寫上說不出的言語,讓火焰舔舐,火光模糊視野,灰飛而言盡,不要太在意,失去時才不會太難過。這個世界太複雜,每個人都喜歡說著相反地話。總是回答一切都好,假裝的一切都好,似乎難以相知,你也就只好微笑以對,也許一個人在真正無可奈何的時候除了微笑也只好微笑了。

  這麼亮的月光,是不是該蹲下來摸摸自己的影子,說句對不起,跟着我讓你受委屈了……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