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痴女傷情

痴女傷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痴女傷情

  婚姻的幸福美滿,是夫妻雙方共同努力的結果,而基礎則是兩情相悅,互為愛慕。如果沒有這個基礎,那麼很難達到真正的和睦長久。在決定是否走進婚姻殿堂的過程中,女性出於感性認知的相對比較多一些,而男性在這個問題上則相對會多些城府。愛情造就了無數的痴情女,而男人的絕情,則又傷害了無數的充滿愛情甜蜜夢幻的女性。

  也許是機緣巧合,近幾年的時間之內竟碰到好幾起關於女子痴情卻被男人無情拋棄的事件的諮詢。

  一

  省城北郊有一位女士,今年四十多歲,和丈夫結婚近二十年,可她的婚姻並不幸福。她找我訴說時,禁不住內心的悲傷,未語淚先流。我只得耐心地勸導她。接着,她斷斷續續地給我講述了她的遭遇。

  她說她從小是全村最招人喜愛的女孩,到高中畢業時,她又是很多男孩追求的對象。然而,讓她眾多的追求者失望的是——她卻鍾情於在村旁邊一個小企業里打工的一個小夥子。這個小夥子是外地人,因為家庭貧困才很早就出來找工作。

  “我不知中了什麼魔,竟然喜歡上了他。”她提起這段往事,眼睛里閃着晶光。

  “當時通過別人認識他時,他什麼都沒有,見過幾次都沒見他換過衣服——除了工作服還是工作服。但讓我動情的是他的學識,他的不同凡響的談吐和遠大的抱負。”說完這句話,她好像有點激動了。

  “以後通過幾次交往,我就認定了他,雖然遭到家人的反對,但因為我的堅持,家人也就同意了。然後我倆就結婚了。”

  “剛結婚那陣子,我不知讓人指點成啥,都認為他根本配不上我,說我嫁給他是鮮花插在牛糞上。”

  “我頂住了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堅信只要他對我好,其他什麼都不重要……”

  這位女士說起這些滔滔不絕,掩飾不住曾經有過的幸福。然而話鋒一轉,她的臉色立刻變得昏暗了。

  “讓我萬萬想不到的是,他從一開始就是利用我,利用我家人的關係,目的是想在省城紮下根來。”

  “我和家人都被他騙了,他的工作,他的父母,甚至他的幾個弟弟,都給他們安排了。”

  “等把他的很多事情都安排好了,他就開始冷淡我了。”

  我插進一句問道:“你說他既然很有知識,應該素質很高,是不是因為他忙於工作,你誤會他了啊!”

  “千真萬確的,不是誤會啊!他逐漸對我冷淡,我察覺后問他是怎麼回事,他則躲躲閃閃,不說實話。”

  “以後這樣過了好幾年。我們又抱養了一個女兒,他對女兒也說不上不好,但總覺得他有很多事瞞着我。”

  “再以後隨着年齡的增加,也就習慣下來了。我也認命了,不再對他提出任何要求。”

  “可近年來卻發生了突變,他越來越長時間不回家了。”

  我又插話道:“是不是事業越做越大了,也就越來越忙了啊!”

  她急忙答道:“不是啊!他有什麼事業?買房子借的我娘家的錢,做幾次生意也是賠的我從娘家借來的錢,他是變心了啊!雖然我沒看見他在外面有別的女人,但我憑直覺,可以肯定他早有外遇了。”

  她越說越氣憤,“要不現在提出和我離婚了。他這是太不要良心了啊!”

  直到這時,我才聽清了矛盾的焦點。

  我就勸導她,要是你們之間已經沒啥感情,還不如早點離婚,早點解脫,何必計較他有沒有什麼外遇呢!

  “可是……可是……他耍無懶啊!買房子、做生意借我娘家的錢不還,還說讓我凈身出門呢!我也太傻,借娘家的錢沒打過條,他不認賬啊!說什麼房子登記的是他的名字,和我沒關係。你說氣人不氣人?”

  “他既然提出離婚,我也不黏他,離就離唄!可惜的是白搭給他這麼多財產。”

  我給她解釋道:“你們離婚時會把財產分清楚的,雖然沒有借條,有其他可以證明事實的證據也可以的。”其實,我心裡明白,這種證據是不好獲取的。

  最後我教她,不要着急離婚,要想辦法獲得證據之後再說。不然,真是太不值了。

  這個故事情節並不激烈,但這位女士二十年的感情卻是深沉的。因為感情屬於內心世界的東西,所以我只能用直白的描述記錄下來。至於未發生但可預見的事,那就憑各人的感悟吧!

  二

  這次要說的第二位女士,從她和前任丈夫開始談戀愛,到結婚,再到離婚,再到和好,再到以後的不愉快,我是大概都了解的,因為她曾不斷給我提起。

  她們的婚姻是在一位朋友的撮合下促成的。她倆從認識到結婚時間很短,就是人們稱之為閃婚的那種。婚後兩人也並無芥隙,也可稱之為你恩我愛,夫唱婦隨。兩人還經常雙雙出入公眾場合,招人羨慕。男方沒房,還都是住在女方的房子里。然而,這個光景也很短暫,也只是幾個月吧,就鳴金收兵了。也是被人們稱之為閃離的那種。

  她倆的閃婚閃離,在朋友圈子裡很是吵鬧了一陣子。但時間不長,人們卻又發現,她倆不知什麼時候,又走在一起了。

  用這位女士的話說,是他沒臉沒皮,又去糾纏她;而他的說法卻大不相同,說是她又引誘他過去的。然而,不管怎樣說,反正他們倆又在一起了,只是沒重新辦理結婚手續。

  男的掙錢很少,又是極會花錢的那種。平時出入酒店、歌廳,花錢則是毫不含糊。這位女士相比之下頗有些積蓄,為了留住男人的心,則是強裝大方,大把大把地順着男人的意思花錢。男的看到了她的這個弱點,就產生更大的貪圖——要求給他買部車。女的猶豫再三,還是咬咬牙孤注一擲地照辦了。

  以前兩個人都是開着她的車一起做事,自從給男的買了新車,她可就控制不住了。男的開上車一走就是幾天不回,一打電話就是很忙。她即使懷疑也沒啥證據,就一直在忐忑中惶惶不安。

  一次偶然的機會,這個男人的荒唐被她發現了。那天男的在家裡正玩電腦,忽然接到一個電話,就匆匆忙忙地出去了。她打掃衛生時隨意在電腦上掃了一眼,發現男的正和好幾個人聊天。她頓生興緻,就仔細看看。這一看不打緊,卻發現了天大的秘密。原來這個男人和很多女士都是“親愛的”、“寶貝兒”之類的昵稱,還敘說著一些在一起如何如何快樂的事情。總之這個男人在外面不止有一個女人。

  這個發現,讓她從頭涼到了腳底。對於這個男人的感情,再說什麼都不可能挽回了,這點她倒非常理智。剩下的就是自己投入的資金了。於是,她就開始排算怎麼辦。

  男的也很聰明,大概是想到了自己的聊天記錄忘了處理,辦完事就急忙回來了。看到這位女士並沒有什麼異常反應,以為她沒有發現什麼,就假惺惺地繼續扮演着熱情的丈夫的角色。

  然而,這些對她已經不起作用了,在她看來都是用來欺騙的噁心的做作。

  她很客氣地告訴這個男人,她家裡需要錢,要他還買車的錢,可是說也是白說,男的根本沒有錢。要的次數多了,男的就開始懷疑什麼了,從此乾脆不回去了。這位女士就開始明着要賬,可因為沒打條,男的竟耍起無賴來了——死不認賬。

  又過了一段時間,她聽說這個男的在國慶節期間要和別的女士結婚。為此把她氣得肝膽欲裂,就決定攪鬧這個男人的婚禮。

  她的這個計劃卻遭到了幾個好朋友的阻止,勸她說別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等他良心發現再說吧。

  雖然給這個男的要賬沒有借條,但這個故事並沒有完結,糾紛還在持續着。

  三

  去年春天,有一殺人案件請我幫忙分析。受害人是一名女士,兇手則是她已經離婚了的丈夫。經法醫鑒定,這位女士的屍體全身傷痕纍纍,無一處完好,情節之惡劣可見一斑。看過卷宗以及家人訴說的細節,更是讓人義憤填膺,為之叫屈不迭。

  這位女士很年輕,剛剛進入社會,就在鄰縣一個企業單位找到一份工作。因為在當地舉目無親,無依無靠,感覺很需要強者的幫助,正好經同事介紹認識了一個男人。那個男人雖然也在單位上班,但在社會上頗具威名,遇事還有一呼百應的本領。這位女士為了自己生存環境的改善,很快和這個男人談上了朋友。她總以為找個男人可以作為靠山,才是女人的首選。在戀愛期間,這個男人也的確很豪爽,頗有人緣,朋友眾多,帶着她到了哪裡都是賓客相迎,酒宴招待,酒席間還被尊稱為“老大”,被弟兄們頻頻敬酒,她也跟着被人追捧。這樣的風光場面,讓她長了不少見識,禁不住從內心佩服得五體投地,更加堅信自己的選擇是多麼的正確。

  然而,當她回家把自己戀愛的事告訴父母時,父母卻是半晌沒有開口。她的父母都是本分人,一聽女兒談了個男朋友這樣招搖、霸氣,不免有點擔心。又過了一段時間,她的父母經過多方打聽,認為這個男人根本不適合做他們的女婿,於是就斷然提出讓女兒和那個男人停止交往。可是,這時的她早已投在了這個男人的懷抱不能自拔。由於她聽不進父母反對的話,就氣哼哼地離開了家。回去給她的男友一說,這個男人竟然帶領一幫人到她的父母家大鬧了一場。她甚至還當著父母的面,表示寧要這個男人,也不願再進家門。至此,她在父母面前算是把話說絕了。她的父母氣得死去活來,但也無力留住女兒。

  以後兩人結婚了,不久又生下一個女兒。可她和父母的關係卻一直沒有複合。

  生下女兒之後,這個男人就開始在外拈花惹草,出入風月之地。前一段,她還沒有察覺,也可謂平安無事;可時間一長,再加上男人的肆無忌憚,事實掩飾不住就隨之揭開了。

  她天真地認為,既然讓她知道了真相,經她勸說,這個男人一定會有所收斂,改正錯誤,可是,卻讓她眼睜睜地失望了。這個男人不但聽不進她的勸說,還恬不知恥地嘲笑她:“你不高興就和我離婚,我才不待見你呢。你和父母不是斷絕關係了嗎?看你和我離婚了到哪裡去啊!”

  這句話,差點沒把她氣暈過去。這是被男人抓住把柄了啊!

  這次爭吵過去時間不長,她們的這段婚姻終於破裂了。離婚時兩人約定女兒由她撫養,男人按月支付撫養費,同時她帶着才兩歲的女兒搬進了出租屋。

  她的父母從別人那裡聽說女兒被那個男人拋棄了,就打電話勸女兒回家,還說父母不會和她記仇。可她卻認為無顏再見父母,實際上從她內心深處,還是捨不得這個男人。所以不管父母怎麼勸說,她就是不願意離開她的那個出租屋。

  兩人雖然已經離婚,可那個男人空閑時就會以看孩子為名過去找她,並花言巧語說上一大通。她本來感情就很脆弱,經不起這個男人哄騙,很快就又被俘虜了。

  這個男人不愧是情場上的高手,不但在社會上自由自在,還很輕鬆地控制了已經和他離婚的她。

  她工作的單位新來一位同事,兩人頗有共同語言,時常在一起說說笑笑。這下可就觸動了這個男人的神經,他認為只要是他的女人,不管他愛不愛,但絕對不允許她和別的男人交往。所以,糾紛就產生了。

  這個糾紛發展的結果,就是這個男人因為制止不了她繼續和新來的同事交往,就對她實施了極其殘忍地毆打——導致她氣絕身亡。

  這個案件的情況我不想多說,只是想說明一下這位女士的痴情造成了多麼嚴重的後果。

  四

  我認識一名鄭大本科畢業的女生,在大學期間和一名男生兩情相悅,包括畢業后參加工作,兩人同居了四年的時間,也的確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這名男生因一次偶然的機會,被南方某省的一個科學研究機構的領導看中,把他挖過去委以重任。這期間,他通過努力又考取了某高校研究生的學習機會。隨着他地位、身份的提高,和這位女生的感情也逐漸暗淡下來。

  這位女生很快就有所覺察,但是卻不相信他會真的絕情,便抱着很大的希望跑到南方某城找他,結果卻看到了他移情別戀,和別的女孩在一起的情境。這下讓這位女生徹底明白了——她的幻想破滅了,但這可是數年的感情啊!

  一氣之下,這位女生病倒了,竟沒有得到那位男生的半句問候。痊癒之後,痛定思痛,她把造成這個結局的原因是自己沒有考上研究生,從此就放棄工作,專心學習,很快就考取了另一所高校的研究生。

  幾年之後,等到她研究生畢業,再到她重新參加工作,卻始終為那位男生耿耿於懷,一直沒再找到合適的心上人。

  五

  最近,也就是過年後的一個多月里,就有兩位女士找我諮詢。第一個是一位富婆,她說她自己有房子、有車、有存款,因為看中這個男人一表人才,的確是她所希望得到的偶像型的丈夫,所以她異常滿足。和丈夫結婚住的是她的房子,婚後她還專門給丈夫買了一輛高檔奔馳車。丈夫想參加一個公司做股東,她又為丈夫投資了一百多萬元。丈夫住着她的房子,開着她買的奔馳車,享受着她投資的股東利益,卻在外面和別的女人好上了。

  她發現后氣不過,想提出離婚,卻又拿不出確切的證據。向我諮詢時,我也只有大概給她說一下有關法律的規定,另外就是教他如何取證,以掌握主動權。

  第二個找我諮詢的則是一位很年輕的女士,一問年齡才二十九歲,而她的丈夫則是一個比她大十多歲的男人。當初她經不住丈夫的甜言蜜語和出手闊綽的物質消費,就糊裡糊塗地投懷送抱。婚後兩人生下一個男孩兒,由她單獨撫養,丈夫卻是長時間不回家,偶爾回家一次對孩子也是不管不問。到底丈夫在外面做什麼生意,為何婚前的闊綽和大方蕩然無存?這個疑慮擁上了她的心頭,但她並沒有說出口。一次丈夫回家,對她和孩子格外地親熱,接着就要求她到娘家借錢。說是他要做一筆大生意。如果這筆生意做成了,他們一家人以後就會衣食無憂,還會過上天堂一般豪華的生活。

  她聽信了丈夫的花言巧語,怕耽誤了丈夫的發財機會,就馬不停蹄地跑到娘家借錢。她娘家父母也是老實人,根本沒想到有什麼意外,就很順利地把幾十萬元錢借給了她。她則又火急火燎地親手送給了丈夫。然而,讓她意想不到的是,這卻是丈夫布下的一個陷阱。

  丈夫拿着錢走了,卻再也不回家了。

  等這位女士明白,已是債主的逼上門來,要申請法院查封她和孩子居住的房子呢。

  以上都是發生在現實中的真實事例,我寫出來的目的大家應該十分清楚,就是警示女士們在遭遇同樣的問題時,千萬不要盲目順從,要冷靜,不要衝動,避免發生本文中相似的對女性不利的事件。

  2013年3月31日下午完稿

您正在瀏覽: 痴女傷情
網友評論
痴女傷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