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天使心聲

天使心聲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使心聲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當聽到有人抱怨現在的醫務工作者道德喪失的時候,我總是很難過,因為即使在現在,我們的醫護人員仍然每天都在忙忙碌碌盡心儘力地搶救病人,廢寢忘餐地工作。那些感人的事情真的不是能夠用語言來表達得清楚的。

  ??

  ??對於我們來說,加班加點是司空見慣,無論是團聚的時刻,休假的日子,只要需要,一個電話打過來,不管在吃飯也好,陪家人也好,白天也好,夜晚也好,我們就義無反顧地踏上回醫院的路。因為我們知道每一個生命都是可貴的,所以我都在盡心儘力地想去挽救每一個生命,把病人放在第一位。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的醫護人員也在生病,我們也會是一個病人,而當工作需要時,只要我們還能撐得住就會堅持上崗,照顧比我們更加需要照顧的病人。每當聽到有人抱怨醫護人員不理解自己的時候,我也總是很難過。往往許多病人因為身體上的不適,總是會把情緒帶到醫院,包括病人的家屬,因為對親人的愛和擔心,也把情緒帶到醫院來,發泄到醫護人員身上。正因為我們理解他們的心情,所以我們選擇默默承受,而且想方設法地安慰他們,解除他們的憂慮。我們的委屈和做法,又有誰能夠理解?又有誰來安慰?

  ??

  ??當聽到有人抱怨醫護人員冷漠的時候,我也會很難過。其實你們看到的只是我們的堅強的外表,沒有看到我們的內心世界,其實我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所以我們也會感動,我們也會傷心,我們也是有感情的。

  ??記得參加工作的第一年,當我第一次親眼目睹一個鮮活的生命在我的視線里就這樣消失的時候,當我聽到那些家屬們在病房裡撕心裂肺地痛哭時,我的眼淚同樣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而我和他們毫無關係,僅僅因為難過所以難過。後來護士長把我叫到了辦公室,她說,在病人面前我不能哭,我們能做的只有安慰和鼓勵,如果我們都哭了,又怎麼讓他們堅強起來?是啊,我們不管在任何時候,我們都要把自己最低落的情緒隱藏,只為讓病人比我們過得好。所以你們看不到我們的悲傷,只有我們的堅強,我們何嘗不會難過,我也一樣會為一個生命的離去而遺憾。

  ??

  ??還有一次,我們醫院的救護車接回來一個暈倒在路邊的男孩,得知他是因為想去打工賺伙食費,已經兩天沒有吃飯,因為飢餓勞累暈倒在路上。我們醫護人員馬上掏錢出來買豐富的飯菜給他吃,幫忙聯繫家人,還拿錢給他們坐車回家。那些都是很小的事情了,要是說起來太多的數也數不清。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像我們這樣的怎麼還能說是冷漠和道德喪失呢?也許你們看到的只是很個別的一些事例,很個別的一些人罷了。

  ??

  ??每當過年過節,我們多麼想回家與親人歡聚一堂,可是因為病人的需要,我們不能回家,我們只能站在窗邊遙望家的那個方向,很多時候我們是一個不遵守諾言的人,很多次答應陪家人吃頓飯,陪朋友過生日,可後來因為工作,我們還是失信了。我們醫護人員的工作多麼的辛苦,多麼的忙碌,有時候一個手術就是站一個通宵,有時候要搶救一個危重病人就是24小時的守候,很多連家屬都不能做到的事情,我們醫護人員都做到了,就因為我們對病人的負責。如果社會上的人都能夠理解一下我們醫護人員的無奈,我們的辛苦,我們的委屈,就不會再有那麼多的抱怨,其實我們也是人,也有自己的親人,我們只是拿了一份應得的薪水罷了。

  ??

  ??當今的醫療系統變成這樣能怪醫生護士嗎?其實我們也是受害者,我們病了也住不起院!

  本散文作者:綠色草地

您正在瀏覽: 天使心聲
網友評論
天使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