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講故事的男孩

講故事的男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男孩看到女孩寫的故事,男孩知道這一切都太晚了,16年前哪怕女孩給男孩一點點希望,男孩也不會放棄的。16年了,人生能有幾個16年,這16年女孩是怎麼度過的,不知道女孩真的過的開心、幸福嗎?記得那時我們沒有什麼電話,也沒有網絡!聯繫起來多麼不方便! 那時我們多麼單純,沒有牽過手,也沒有什麼轟轟烈的海誓山盟。卻在16年後我們相遇了,彼此都想起了對方!

  講講男孩的16年:

  1997年我們初中畢業,畢業后男孩又重新上了三年初中,男孩改了名字,男孩想要好好學習,將來離開這讓他傷心過的地方,初一、初二男孩學習挺好的,初三男孩變壞了,開始抽煙、喝酒逃課,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到中考時男孩知道不可能考上高中,選着了中專,選擇一個千里之外的地方。

  2000年男孩離開了家鄉,來到千里之外的地方學習,從來沒有離家的男孩,想家想的哭,也想起了那個女孩,女孩是否也在外邊也有想家的時候,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無奈。男孩學習成績很好,每年都拿到一等獎學金。慢慢的女孩退出了男孩的記憶,後來男孩認識了現在的老婆。轉眼間三年中專生活結束了。2003年男孩畢業,找到了工作。 2007年國慶節男孩結婚了,2012年他們有了個可愛的寶寶。

  直到2013年5月24日男孩的一個初中同學邀請男孩加入了同學群,群里沒有幾個人,但男孩卻看卻了16年前那女孩的名字,男孩想了一個晚上,想女孩的樣子,不知怎麼的女孩的樣子在男孩腦海里依舊那麼清晰,5月25日男孩在群里說話,不知是誰故意的還是天意男孩的號卻顯示成那個女孩的名字,女孩在群里問誰弄錯了,男孩看到女孩說話了,男孩的心開始慌了,男孩以為是自己顯示的網名說自己錯了,女孩後來截圖卻不成想顯示了女孩的名字,天意弄人吧!男孩鼓足勇氣加女孩為好友,女孩同意了, 後來他們成為好友在上聊天,聊了很多很多,女孩可能是一時衝動或許也想起了男孩,在網站上寫了兩篇文章男孩和女孩的故事,男孩看到后哭了,原來這些年了不是女孩不願意理男孩,而是女孩因為那句同學間的玩笑,別人的一句閑話叫我們16年後情何以堪,而男孩卻以為女孩不理男孩,而感到悲傷,這一下就是16年啊!

  他們聊的每一句話男孩記憶猶新,也許當時男孩太年輕了,沒有明白女孩的的心思,也許女孩的心事太複雜男孩沒有看懂。但16年後你卻說出了心生,男孩也想起了太多太多!

您正在瀏覽: 講故事的男孩
網友評論
講故事的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