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寫給軍訓中的兒子

寫給軍訓中的兒子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寫給軍訓中的兒子 標籤:雨中的樹 軍訓心得

  寫給軍訓中的兒子

  兒子,這次軍訓是你第一次離開父母過獨立生活,並且封閉式的軍營訓練6天。你因為不習慣與我們分開,你說你昨晚一夜沒睡好。但今早送你到校后,你悄悄跟我說::“媽媽,你放心,我會照顧自己,你回家吧”聽到你這麼說,我心裡十分欣慰,兒子,你真的長大了。

  兒子,我能想象得出你每天頂着烈日訓練的情景,你走後,我心裡感覺空蕩蕩的。媽媽總是擔心,你是否能夠照顧好自己,是否能完美完成你第一次獨立生活。不過,爸爸媽媽相信你,相信你是最棒的。再苦再累你也應該堅持住,與同學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能順利圓滿完成軍訓任務。

  兒子,我希望你明白軍訓的好處,通過軍訓,可以學到最基本的軍事常識,修鍊基本的軍事素養,為更好地履行職責、更好地適應社會增長自己的品格。孟子曾說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軍訓為你們學生提供了強身健體和砥礪品格的絕佳機會,為以後的學習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礎。我相信,這次軍訓生活定能體驗多多,收穫多多,為你的高中學習生活留下一筆寶貴財富。

  今天你就要軍訓了,希望你珍惜這次鍛煉的機會,記得媽媽昨晚跟你提出的一點點要求:

  第一、遵守紀律,聽從指揮,軍人的天職是執行命令。臨時軍人也應如此。

  第二、尊重老師、尊重教官,團結同學,好好和同學相處,同學會是你一生最好的朋友。

  第三、愛護自己,學會獨立生活,學會對自己負責,你的生命不僅限於是你個人的,是媽媽的、爸爸的、爺爺的、奶奶的,姥姥的、姥爺的,可也是社會的。人,生就帶着責任來。家長可以替你包辦一時一事,但包辦不了一生一世,*要靠自己。

  第四、媽媽懇切地希望,你從此能寫日記,養成良好的寫日記習慣,不是讓你天天都寫,寫寫對自己有感觸的事,寫寫你的感想,寫寫和別人不同看法的事,寫寫自己的心裡話。不管寫得好壞,這將是你的歷史,你的人生財富(媽媽是過來人,體會非常深)。

  第五、積极參加集體活動,那會鍛煉你的組織能力和社交能力,會對你一生受益無窮的。

  媽媽再羅嗦幾句:軍訓時,要有吃苦的心裡準備,我們此行不是去享福,是去受鍛煉的,是上人生的必修課。飯菜再不好吃也要盡量多吃,再不想喝水也要盡量多喝,千萬不要上火,不要用涼水洗頭,健健康康去健健康康回,別讓媽媽擔心,牽腸掛肚的滋味可不好受啊!

  最後,希望你有空時進媽媽的空間看到我給你寫的這篇日記,也祝你軍訓取得好成績!吃點苦,好好練一下軍姿,這會對你的身材和你的氣質大有好處的。軍營男子漢,媽媽期待六天後看到一個全新的你,滿載着收穫與快樂回家!

您正在瀏覽: 寫給軍訓中的兒子
網友評論
寫給軍訓中的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