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文學夢

我的文學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文學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是個喜歡寫作的人。記得2001年春,正讀高二的我首次向河南省南陽市《作文與指導報》(高中版)投稿便被採用,成為滿校矚目的焦點,給了我很大鼓勵。雖是一名貧寒的農家子弟,卻夢想用文學創作來尋找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夢想的種子一旦埋下,行動便有了目標。儘管次年的高考我只考取了個大專專業,但文學的夢想並未熄滅。2003年2月20日,散文《洛城雪》在《河南科技大學報》洛神文藝副刊發表,再次為同學們廣泛傳閱,信念愈發堅定起來。

  在有限的課餘時光里,我與散文相依相伴,一起經歷着寫稿的辛苦,等待的煎熬,退稿的失落,發表的幸福。同時,文學創作也為我的人生帶來了別樣的色彩。畢業前三個月即與河南省靈寶市第二人民醫院簽訂了聘用合同,總算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讓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父母很是欣慰;隨後為自己取了個“青裳孤客”的筆名,在繁忙的工作之餘繼續寫作;2009年元月被吸收為河南省作協會員,同年9月散文集《夢縈流年》由大眾文藝出版社出版發行;2011年7月被借調到靈寶市衛生局從事文秘工作;2012年5月被吸收為中國散文家協會會員,6月份《耕牛的淚水》入選《中國散文大系·抒情卷》,11月底《故鄉的魚》被授予“2012年中國散文華表獎”。如今已在全國30多家省級、地市級報刊和人民網、鳳凰網及中國作家網、中國、紅袖添香等著名文學網站,發表文學作品190餘篇。

  回望走過的創作路,凝思自己的文學夢,於欣慰感慨之餘油然想到,這不正是中國夢在一個草根作者身上的映照么?我們這個時代,儘管還有一些不盡如人意之處,但從整體上說,仍是偉大陽光的,是可以大有作為的,只要正道直行,踏實肯干,只要堅持不懈往前走,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出路。時代正給我們帶來千載難逢的機遇,並將帶來更大、更多、更好的機遇,關鍵在於我們怎麼把握。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更是每個文學創作者的夢。

  雖然只是一名80后寫作者,但我深切地感到,文學創作是一種痛苦而快樂的勞動,是一項需要用生命來丈量、用靈魂來追求的事業。我相信,只要我們祛除浮躁,虔誠勞動,靜心創作,總能寫出無愧於良心、人民和時代的作品,總能贏得社會的廣泛尊重,我們的文學夢終能實現!(作者劉傑,筆名青裳孤客)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文學夢
網友評論
我的文學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