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美麗心情

美麗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從什麼時候,河邊的小白楊樹已長出了鬱鬱蔥蔥的枝葉,遮擋住了視線,夜晚,漫步在小路上的時候,已看不見繁星漫爍的星空。曾經以為小時候所有故事,都不會改變,曾經以為這世間所有美好景物都會常在,在那個沒有煩惱的日子裡,所有心情都是美麗的心情。

  其實,也的確如此,故事並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是演繹故事的小角色,聽着現在的孩子們唱着自己耳熟能詳的兒歌,看着他們做自己做過的遊戲,彷彿童年並沒有遠去,只是藏在某一個角落,一不小心就碰上了。

  在這樣的夏季里,如果下一點小雨,就會有更多的遐想

  我想念,在雨季里走泥濘的鄉間小道,不管你有什麼事,都可以放到明天去做;我想念,透過淅淅瀝瀝的小雨,看到炊煙升起,就知道是誰家生火做飯;我也想念幫爸爸媽媽找盆盆罐罐,到處接漏進屋子裡的雨水,雖然很貧寒,但是那個時候從來沒有覺得苦。

  我所想象的雨季,應該有,撐着不同顏色的傘的路人,讓我猜想他們去那裡忙碌;我所想象的雨季,應該聽着以前流行的音樂,翻看過去的日記,穿透歲月,感受久違的感慨;我所想像的雨季;應該有幾天的獨處,在最安靜的環境里,像鏡子一樣,把自己看得透亮,讓自己懂得,應該追求什麼,放棄什麼。

  日子過了一天又一天。太陽還在;樹換了一茬又一茬,蔭壁還在;人走了一輩又來一輩,故事還在。當你所有的不高興都被雨水沖刷一遍以後,當你在委屈的心情里入睡而後醒來,才發現過去的憂傷終抵不過現在美麗的心情。憂傷只不過是生活中的雨天,總有放晴的時候。陽光普照的日子裡,才是長久的美麗心情。

您正在瀏覽: 美麗心情
網友評論
美麗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