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文風關聯黨風政風

文風關聯黨風政風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文風不但涉及語言和文字風格,而且關聯着黨風政風,折射着社會風氣,甚至影響到國家的前途和命運。因此,我們黨歷來十分重視文風問題。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領導同志帶頭改進文風,在全黨全社會產生了強烈共鳴。習近平總書記講過,弘揚優良文風、糾正不良文風,是一項長期任務,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勞永逸。通過長期努力,切實解決文風不正問題。

  何謂好文風?概括地說,就是切忌“長、空、假”,提倡“短實新”,就是寫出的文章使廣大讀者能看懂、喜歡看、看了信。

  好的文風,就是寫文章不會裝腔作勢、故作深奧、賣弄新術語,而一定會深入淺出、簡潔平實,以真情實意打動人心、令人信服。

  好的文風,就是寫文章不會只是蒼白無力、陳舊乾癟、機械呆板,而一定會密切聯繫實際,言人未言、力求出新,為讀者喜聞樂見。

  好的文風,就是寫文章不會只是拘泥程式、拼湊文句,刻意追求形式美,而一定會有鮮明的針對性,當長則長、當短則短,努力做到意盡言止、言之管用。

  好的文風,就是寫文章不會只是照搬照抄本本和文件,四平八穩、空話連篇,而一定會說真話、寫實情,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鮮明。

  文章上百種,主題各千秋。寫理論、文藝、新聞等專業文章各有規律性要求,寫講話稿、演講稿和公文的要求也各有區別。因此,寫文章應建立在實事求是的基礎上,根據文章的主題和內容來確定形式。

您正在瀏覽: 文風關聯黨風政風
網友評論
文風關聯黨風政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