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年,他23,正待綻放的青春年華。可惜,從小就與眾不同的他,似乎感覺不到青春的來臨和變化,直到遇見她。

  那一年,她23,也是一樣的花信尚早時。在他記憶里,她的笑臉,如春光般燦爛,驅散他腦中所有的陰霾。她的聲音,如春雨般溫柔,洗凈他心頭無盡的塵埃。她的雙眼,如春日般溫暖,融化他胸口全部的寒冰。

  他們初相識在虛擬的網絡。那是一個同類圈子,因為現實世界給了他太多傷害,只有在虛擬的網絡,他才能找到自信。而且這個圈子裡大部份人都和他一樣,多多少少和別人有那麼點不一樣的地方。所以,他沒有現實生活中的擔憂。

  他在裡面很活躍,給人很陽光的感覺,他的風趣幽默和學識,吸引了很多人關注的目光,很快就成了裡面的焦點人物。他也很享受這種感覺,這種感覺是在現實生活中所沒有的。

  但這些都只是他在陌生人前,為了保護自己所表現的一面,他還有另外一面。在另一面,他背對陽光,眼前全是黑暗,孤獨、落寞是他給自己貼的標籤。

  在圈子裡,她很文靜,話不多。那一天,她映入他的眼帘。看到她網名的第一眼,就被深深吸引,之前從沒見她發過言,至少他進來沒見到過,那天第一次看見她發言。他試着發送了好友請求,很快,對方同意了他的請求。

  她,臉似桃花,目如春水,螓首娥眉,顧盼生憐。在他眼裡,她一切都那麼美好,讓人忍不住想去疼惜。

  從那以後,他們相見如故,好似相識許久的老友知己,無所不談。從那以後,他忽然覺得自己生命里有了牽挂。知道了什麼叫想念,知道了什麼叫等待。忽然覺得,每天醒來,做任何事都有了意義。從那以後,他開始扔掉自己的假面,他開始面對陽光,他每一天都如沐春風,由心裡覺得很快樂!

  有天,她開玩笑着問他,說你在裡面那麼受歡迎,一定有很多女孩子加你吧?他對她說:“你是最特別的一個!”她笑着問為什麼。他說他也不知道,他不知道怎樣解釋,可能這就是緣分吧!她微笑着,什麼也沒說,就那樣靜靜的看着他……

  誰說不是呢?他說的對,或許就是緣分吧!她不也是一眼就注意到她了嗎?他所表現出來的百事通一樣但從不炫耀的學識,幽默風趣但絕不亂開玩笑的性格,以及陽光向上的心態。他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吸引着她的目光。

  如今再想起她時,他心裡仍是滿滿的溫暖!雖然已過了許久,但這份溫熱從未消散。這份溫暖,他會珍藏一輩子。這份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他會永遠留在心底最窩心處,感謝生命中有她陪伴!

  此刻,他覺得什麼都已不重要。就讓彼此保存那份純真的感情,彼此珍重吧!

  仰天默念,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