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男人和女人

男人和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男人是天,女人是地。天有陰晴圓缺、風雨雷電,這就是男人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地有鳥語花香、天寒地凍,這就是女人的怡情悅性、心煩意亂。

  天地的四季就是男女的年華,所以才有了春天的明媚,夏天的熱烈,秋天的厚實,冬天的冷靜。太陽和月亮是男人的眼睛,所以別看男人白天眼神毒毒的,到了晚上就溫和了許多。

  天總是高高在上,盡賞大地誘人的魅力,大地躺在蒼天的懷抱,在藍天下展示如畫的美麗,但四季的交替總是太快,如花的季節總是太短,所以男人總怕壽命太短,女人總嘆青春太短。

  天的脾性變化莫測、喜怒無常,什麼時候陰雲密布,什麼時候狂風暴雨,什麼時候雨過天晴,讓你捉摸不透。天來了脾氣,發泄了,它反而變得平靜明朗了,但總給地造成災難,即所謂的“天災人禍”。地也有脾氣,壓抑久了也會發作,地發起脾氣來也來得猛烈,但再猛也不過火山地震,火山也好,地震也好,只會把大地自己弄得傷痕纍纍,就算地裂,也不會天崩。就是說在兩人的情感世界里,最終愛傷的總是女人,所以女人要學會善待自己,學會自己療傷,學會自保,學會自己看重自己。

  綿綿細雨,潤物無聲,看似低微,但情感的暴發猶如種子的發芽,雖默無聲息,但卻溫藏着無窮力量和鮮活的生命,這是天對地的境界,也應是男人對女人的境界。而甜言蜜語、花言巧語、山盟海誓,往往容易打動女人的心,但似狂風暴雨,看似熱烈,卻往往會造成災難和傷害。

  天地交融,萬物生,陰陽調和,情感穩。天離不開地,地也離不開天,地離開了天,就失去了陽光雨露,地就會荒涼,天離開了地,就成不了雲彩,失去了顏色,天就會蒼涼。

您正在瀏覽: 男人和女人
網友評論
男人和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