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不想睡,伴着夜涼如水,沏一杯咖啡,看煙霧繚繞,聞着香氣如痴如醉。

  思緒萬千,卻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想起,拉下夜的帷幕,寫一行哀傷的文字,又不知應該寄給誰。

  生活,從來就不該是這樣的吧?

  還記得在那無邪的歲月里,銀鈴般的歡笑仍響於耳畔,為何今時今日竟是如此憔悴?鏡中的容顏已看不到喜怒哀樂,一池心湖,怕也如同枯井死水。

  不想說生活多磨難,再多的世事,最終不過是黃土一坯。也不想談論愛情多變幻,再美的情感最終也只是風輕雲淡。只是一直都嚮往着真誠,總是願意用純潔的心思,去理會最煩亂的世事。是我錯了嗎?找不到答案,因為這人生本就沒有錯與對。誰能說清好與壞的分界線?同一件事情,不過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罷了。

  清朗的夜空,皎月清輝。冰雪之人,竟是難以入睡。是什麼牽絆了飄忽的思緒?這滾滾紅塵里,又承擔了幾許的傷悲?

  從前的日子,就如同冰山下的火種,外表清冷孤傲,內心熱血奔騰。想信世界的美好,相信人性的真善。你給的一絲微笑,可以換回我熱血相酬。你給的一份信任,可以換取我的真心回報。以為日子會一直這樣無憂無慮地過下去。卻是世事難料。

  總是有那樣一些人,不願看到別人的好。總是有那樣的一些事情,發生了,就再也忘不掉。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會有回報,也不是所有的信任都會得到美好。不是所有的過錯都能有改正的機會,也不是所有的情侶都能白頭偕老。

  漸漸地,不再願意輕易相信誰,也不再輕許承諾。幻得幻失的是握不住的愛,亦真亦假的是臉上的笑。

  到底是誰變了?還是世界變了?只是心中已真的明了。誰是誰非不必分得太清,誰愛誰恨也不必太計較。或許偶爾會遇到犯錯的人,體諒的同時,也徹底放棄了信任。真的已經明白,體諒不等於原諒,原諒也不代表遺忘。有些傷,只是學會了隱藏,湮沒在心底最荒涼的角落,夜深人靜時,才會孤獨地品嘗。期間,我若哭了,誰會心疼嗎?還是所有的過往,終究不過是一場絢爛的煙花,時而璀璨,時而荒涼。如今的自己啊,都不理解自己,想愛拿不起, 想舍不能忘,過着頹廢的人生,有着無望的理想,品味着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人生的方向到底在哪裡呢?我找不到想要的答案。就如同一個迷路的孩子,在十字路口徬徨。

  成長需要磨鍊,成熟需要經驗。

  如今的心,似乎已冷漠,卻也變得剛強。曾經付出的信任太多了,多到傷害了自己,然而一次傷害就是一次武裝。一次傷害換來一次失望,天長日久,也就不再願意付出了。零的希望,零的心傷。當你笑着告訴我你違背了對我的承諾,我也會笑着告訴你可以體諒。

  人生走到最後,支撐着我們的會是什麼?或許最多的就是責任了吧。即使沒有共同的話題,沒有共同的愛好,沒有共同的人生觀,只要有責任,一切就還在繼續。

  我不知道明天的太陽是否真的會升起,也不知道明天的氣溫是高還是低。我不去想今後的路終點究竟在哪裡,也不去想周圍的所有熟悉陌生人的結局。既然在迷茫中生活着,就讓這樣的迷茫延續下去吧,真的不重要了。

  只是會在這樣無法入眠的夜裡,心存一絲卑微的希冀:誰若許我忠貞不移,我必報以生死相許。

  迷茫的人生,迷茫夜。

您正在瀏覽: 迷茫
網友評論
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