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談“心性”

淺談“心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神經病嗎,你是廢物嗎,你是傻子嗎,你是低能兒嗎,朋友,如果有人以開玩笑的方式問過你這些問題,那麼,你無非就是一笑而過,又或者是對問你的人反駁道:“你才是神經病呢,你們全家都是神經病”,然而,此時你在心中究竟有沒有開始質疑自己了,開始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了,開始懷疑自己的智商了。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最複雜的事物不是別的,而是我們每個人的心性,人心是最堅強的,也是最脆弱的,是最光明的,也是最黑暗的,是最溫暖的,也是最寒冷的,當我們看鬼片時,明知道這是假的,他是人拍出來的,是不真實的,可還是會讓心靈產生一些憂慮,讓我們覺得恐怖,恐懼,一個人患上了絕症,而淡泊,快樂卻讓他不治而愈。

  早在上個世紀就有人注意到了這個問題,他就是美國著名的教育大師卡耐爾,他曾對人性進行了詳細的分析和解讀,然後通過演講和書喚起了無數迷茫的人,卡耐爾有一本書名字叫《人性的優點》,書上說憂慮是人們做事與生活最大的敵人,隨後又提出了消除憂慮的萬能公式,這無非就是想讓質疑自己的人相信自己,懷疑自己的人肯定自己,這也說明了一句事實,自己認為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那麼自己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前面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想強調這篇文章的核心,“人性”的重要性,成都武侯祠對聯上有這麼一句話:“能攻心則反側自消,從古知兵非好戰”,“兵不血刃,不戰而勝”是用兵的最高境界,三國時期,諸葛亮南征時馬謖曾對諸葛亮說:“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諸葛亮正是靠着這一計謀收服了孟獲,解決了北伐的後顧之憂,所謂“心戰”其實很簡單,就是突破人們的心理防線,讓人們憂慮,認為自己是個精神病,廢物,傻子,低能兒,從而任人擺布,其實我們所生活的這個社會就是一個“心性”的戰場,“心戰”成為了人們生存的必備技能之一,我們要懂得如何防範社會上那些為達目的,不折手段的攻心小人,要懂得如何提升自己心中最大的力量,開發出自己最大的潛能來實現夢想,這樣才能活得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從此不要再質疑自己了,要相信,我是天才,我是NO 1!!!

您正在瀏覽: 淺談“心性”
網友評論
淺談“心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