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追風箏

追風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風箏么?我不喜歡,只因那條細細的線。放過風箏么?嘗試過,但每一次都是失敗,追過風箏么?沒有,但我看過追風箏的人。我想追上那個人,告訴他,為你,千千萬萬遍。

  兔唇的哈桑不是帶有天使標記的孩子,他只是卑微的哈扎拉人,但他卻是一個人最忠誠的夥伴,朋友,兄弟。學會走路開始的第一句話,是叫着他的名;等他放學,一起去後山的樹上,做他最好的聽眾;當他受欺負侮辱時,第一個挺身而出,雖然自己更加害怕;對他從來都是,為你千千萬萬遍。他,阿米爾少爺。一個在等級制度中,享受最優待遇的人。我也曾為哈桑惋惜,不值。付出如此之多,卻換來背叛,欺騙,最重要的是不在意。當了解到後半部分,才明白哈桑的感情是最自然真誠的,只有親人之間才會如此。只可惜阿米爾和哈桑知道的太晚。如果身邊有這樣的兄弟姐妹,那真是一件幸事。

  生活中,我也羨慕別人的兄弟姐妹,尤其是看完《追風箏的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親情,兄弟之間血濃於水的親情,自然樸實也感動一顆心。如果我有一個哥哥,我會一直大膽任性,我知道,每時每刻都有堅強的後盾。如果有一個姐姐,我會一直撒嬌偷懶,我身邊永遠有暖暖的包容。如果是弟弟,我會是個小惡魔,每天變身,打敗他。如果是個妹妹,我會是個有愛的大姐,把一切最好的都給她。想像,就是距離現實的差距。有的時候,真的想有個姐姐就好了。累了,倦了,哭了,一切都可以毫無顧忌毫無保留。羨慕阿米爾,有個為你千千萬萬遍的哈桑。如果身邊有這樣一個人兄弟姐妹,好好珍惜,這是獨生子女夢寐以求的。

  風箏,喜歡么?喜歡,只因那條細細的線。風箏,放過么?失敗過,但一直在嘗試。風箏,去追么?

  追風箏的時候,不要看着天空,而是看着大地,因為那是要降落的地方。春天,來吧。風箏和我在等你。

您正在瀏覽: 追風箏
網友評論
追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