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孩子的旅行

孩子的旅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孩子說,她想出去走走,一個人,哪怕只是在自己生活了許多年的家鄉隨處轉轉,她也願意。她知道,那些她沒到過的角落裡總有她之前不曾見過的景和人,也許會發生從未經歷過的故事呢。

  孩子什麼也沒帶,她知道自己走不遠,這個地方擁有太多讓她牽腸掛肚的東西,她沒辦法走的很痛快,索性就圍着周圍的世界轉下去。

  孩子從家裡出去,腳步卻堅定地邁向去往田野的路,春末初夏,四處都是綠,綠的讓人發膩,孩子小心地趟過長着麥子的麥田,空氣里混雜着油菜花的香氣,孩子仰起頭,在陽光下用力地允吸着,那暖暖的花香似乎可以順着鼻腔湧進胃裡,甚至湧向每一處肌膚。終於看到那些黃澄澄的花朵仰着小腦袋陶醉在日光里了,孩子雀躍着,吃力地拽起身子奔進油菜花地里,孩子的身子一鑽進油菜花里,那些長着黃色小花的綠色桿就開始咯咯地笑起來,甚至將花瓣都笑得抖掉了,弄得孩子滿身都是,孩子伸手摘了一朵還算完整的花自己別在耳際,然後也咯咯地笑了起來。藍天下,一望無際的田野里,偶爾會有微風刮過掀起孩子的衣襟,孩子痴痴地看着茫茫田野,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那麼一丁點,擱置在這個浩瀚的空間里,孩子閉上了眼,感覺整個世界都在圍着自己打轉,這感覺真好。

  孩子幾乎是跌跌撞撞地來到河邊的,腿上還纏着被拽斷的麥子和油菜桿,耳際還別著那朵小黃花。她什麼表情都沒有,只想將自己的手和腳泡進水裡,於是孩子從田埂上下來,剛走到河邊,她就被眼前的景給迷住了,清澈的河水,映着藍天碧雲和岸邊的綠樹,那平靜的水面宛若一面鏡子,清晰地映出了這個世界。更為驚喜的是,岸邊的樹上,居然還棲息着兩隻白鳥,它們端坐在樹枝上,宛若下凡的仙子,那光潔的羽毛在水裡顯得更加潔白了。孩子就愣在陽光里,那金色的陽光從她頭頂上灑下來,落在睫毛上,彎彎的睫毛一閃一閃,那微光就一跳一跳了。孩子臉上的汗毛,在陽光下閃着迷人的光,她側臉的輪廓在陽光里無限溫柔。她忘了前進,忘了自己的目的,只是站在原地,感覺身子都快化了。

  孩子說她想看薰衣草,大片大片的薰衣草,可是普羅旺斯那種地方,只能在夢裡偷偷地去看一下,現實中的它肯定被商業化的世界污染了,沒有那麼純潔的美了。於是,孩子企圖在身邊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然的普羅旺斯,孩子出發了,她知道哪裡有那樣迷人的淡紫色的小花,在那荒野的山坡上,春天是個會生產奇迹的季節,到處都是各種顏色的花,孩子喜歡的淡紫花朵就被春天播撒在某個地方。孩子很興奮,臉上露出因激動而產生的紅暈,她知道目的地快要到了。等她翻過這個山坡,站在山坡上喘氣的時候,她的眼睛都不敢眨了,那些安靜的紫色仙子,正灑落在山腰,稀稀點點,山腰卻在這稀稀點點的花朵的襯托下變得嫵媚起來,那些紫色的野花,彷彿是女子淡紫色的眼影,訴說著風情萬種。孩子獃獃地看着這景,心卻柔軟起來。

  不喜歡雨天,孩子坐在窗前,發著呆,看着窗外不肯停歇的雨,心裡像要長霉般難受,這陰鬱的天氣,太讓人難受了,困住人的手腳,哪都去不了,她趴在自己的膝蓋上,想着下個想去的地方,漸漸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旅行
網友評論
孩子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