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不必仰視別人

不必仰視別人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導讀:生於人世間,上帝讓我們來到這個有着靈性的廣博群體,存於宇宙間,同頂炎炎烈日,共沐皎皎月輝,同享日月之照度,受大地之精華。尊嚴和生命以及才華個性風采都是至高無尚的,你就是你,你沒必要仰視別人!

  如:一個人活在世上他的財富和權勢超越了常人,這也是極為正常的,不然,那有區分和比較,財富不能代表“廣善”,權勢不能代表“德行”。那就是說,常人和他們享受同樣的尊重和尊嚴。只要你學會尊重你自己,你就是位值得別人學習的人。

  如:你是一位窮困潦倒的人,只要磊落光明,同樣!可以得到世人的善意幫助和微笑!

  如:你是一介平民,你要是有着一顆博愛之心,永遠可以得到別人的愛戴和祝福!

  不管,你有那方面的才華就要展現出來,只要是美好的、向上的、純美的、那你就不要隱於雲海峰巒之後,不必藏在青竹綠林之間,你就是巍巍山巒一強石,就是蒼勁一松柏。所以,你沒有必要敬畏名山大川和讚歎大漠孤煙。你的存在,就是詮釋着你的存在,你就是註釋着時代的一種風尚。

  就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必去擁擠,走自己想走的路,不斷於時並近地展示你內心世界最美好的豐富和內涵。給空白的周圍增添綺麗和色彩。給平淡的日子寫上詩意,給沉悶的空氣給允清新。每日,淡定感受太陽的溫暖和大自然的琴音,彈樂自己喜愛的心曲。

  自己有自己的天然琢成的本性,沒必要為世人的眼光而轉移,花有花的襲香,樹有樹的偉岸。如果,把握好自己比注視別人更重要。沒必要褒揚別人貶低自己,理應頂天立地於時並肩,不惰追求,頑強奮進。

  大地之豐華,自然賦於各異風情,萬物各有艷姿和風韻,剛氣和洒脫,都在屬於它們的位置上展示生命的光輝。如今,我們所需的不是自我過於的自謙而是自信。往往虛假的謙遜毀掉了自己的個性。模仿、裝扮、整容、偽裝、遷強、使人無法認清你最真的面目。

  人生的年華如漏沙,如流水在不知不覺中流失,請記住,巴爾蒙特的這句話:“為了看陽光,我來到世上”請把握住自己,相信你不會比別人差。珍惜自己你就是最好的!不要把時間和思想去研究別人或許去仰視別人!

  (超塵HE墨香化蝶原創)

您正在瀏覽: 不必仰視別人
網友評論
不必仰視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