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一封小女人的來信

一封小女人的來信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一封小女人的來信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親愛的孔子你好:

  在你的誕辰已過去好幾天之際,偶還是忍不住想寫封信給你,表達偶對你深深的愛戀.你一定感到突然並不好意思,因為在你一生的追求中,女人不是你人生的主角,而是插曲,那就讓偶在不違禮的情況下為你製造一段小插曲吧!當後人以及后後人在紀念你的時候,一定會提及此事,那偶也就因此而揚名了,呵呵!

  雖然你已作古千年,卻已成為偶今生不變的思念.在你的生日來臨之際,偶又一次的拜讀了你的大作<<論語>>,再次回憶你的做人行事,想象你的音容笑貌,並在心裡暗暗發誓:這輩子最知心的人就是你了,錯不了的!可是因閱讀速度太慢,直到你生日過完,偶的禮物還沒有誕生,謹以此文作為我遲到的祝福,不要生氣哦!

  ^_^

  那麼你一定想知道偶喜歡你的原因嘍?別激動,聽偶慢慢的告訴你哦!

  首先,偶喜歡你的高大英俊.不到20歲就出落的一表人才,身高九尺六寸.時人稱為“長人”。九尺六寸哎乖乖!對此偶進行過精心的考察和嚴密的計算.你那時候的尺比現在的尺小,一尺是現在的23.1厘米,按照現在的換算方法,天!你可是2米22哦(四捨五入).姚明的身高也不過是2.26哎!好棒,第一印象,超好!!!

  其次,偶喜歡你的孝順.你孝的觀點偶看了真的是心服口服外帶佩服。你認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做兒女的不要違背父母的意志(無違),想想小時候跟父母犟嘴,我多不孝啊我!要發自內心的恭敬和愛戴父母,絕對不可以給父母臉色看(色難),想想一生氣就和父親疏遠,不說話,偶真真不是東東哈!做兒女的不要讓父母擔心(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我卻撒丫子跑出老遠,自以為獨立遠行方顯英雄本色,殊不知永遠都是父母心空里那隻永遠也變不了的風箏,走的越遠牽挂的線就越長啊!想起這些,心裡就酸酸的,嗚嗚!你看你又惹出了偶的眼淚.你卻還在提醒偶"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這個偶怎麼能忘呢?要是連這個都忘了,別說是你,就是偶也不喜歡自己了!你對孝有這麼深的理解,相信一定是一個關心家人,珍愛家庭的人,怎能叫偶不喜歡呦!嘿嘿!

  再次,偶還喜歡你具有作為一個男人最該具有的寬宏的氣度和胸懷,悅人的禮貌和教養,特讓偶喜歡的就是你不但有還形成了自己的理論―――仁和禮.好棒哦你!偶最喜歡有思想的人了,不管錢多錢少偶認為有思想的男人才是最有個性的男人!嘿嘿!在這方面嘛你做的還不錯哦!可不要得意哦.想想你不以家族和等級為界限,提倡的"泛愛眾",在階級社會裡掀起一場多麼大的精神風波哦!我是多麼希望能揮着小旗成為你的跟屁蟲,可渺小的偶竟被你大旗一揮給掀到了現代,讓偶只好與你隔世相望(你一定沒在望我,嗚嗚!),可對這些你卻是一無所知,想到這,偶的心真的是好疼好疼哦!你怎麼能這樣對偶熟視無睹呢?你不知道偶是喜歡你滴嗎?再想想你對貧苦的學生只是象徵性的收一點學費:想想你對背叛你的學生心懷寬容;想想你做人行事的那些君子之風;想想你居家訪友的彬彬有禮,想想你對違禮行為的指責喝斥;想想你克己復禮的堅定執著;想想你周遊列國的艱難無畏;想想想想那多偶都想不起來的你的好,偶真的是着迷了你的德才兼備,你的大家風範,你的溫良,你的恭儉,你的謙讓,哪樣不是過日子的男人須要的?而你輕鬆的集眾美於一身。為什麼你就這麼好呢?真是讓偶愛掉了眼球哦!

  再再次,偶喜歡你的教育思想,知道嗎?偶和你還是同行呢!哼!就這點你一定不會小瞧偶了吧?告訴你,偶也是很不錯的哦,雖然沒辦法和你比(這是廢話)!你真的是一個天才的教育家哦,你說的話到現在偶還覺得非常非常的正確呢!你的"有教無類",你的"因材施教",你的啟發誘導(不憤不啟,不誹不發),你的教學相長,你的言傳身教,你的人格魅力,特別是你對學生的那份關心和愛護,真的是迷倒眾生哦(當然也包括我)!你的那些關於教育的名言偶會背好多呢。什麼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什麼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什麼什麼那多偶就不一一列舉了。知道你的哪句話給偶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對這句話,偶鑽進被窩研究了三天三夜最後得出一個結論:真好!對偶有着非常重大的教育意義!對待無知的人偶們常常是不屑一顧或嗤之以鼻或冷嘲熱諷或冷眼旁觀,還有偶,面對學生的無知更多的是無可奈何或者是怒髮衝冠,真的沒有做到不慍(包括對偶兒子)啊,寫完這封信,偶有一個決定,就是要把這句話當作偶的座右銘,以此來檢驗偶的修養,不過你可千萬不要生偶的氣哦,偶就是這方面差了點,偶改就是了!

  你看,偶有多喜歡你啊,列舉了你這麼多的優點,怎麼樣?是不是有一點飄飄然了?不過不要驕傲,你也是有缺點的哦,別看你是個大聖人,精神思想光耀萬代,我可不慣着你哦!

  聽說你喜歡音樂,而且能做到禮樂結合?來,握一下手手,真的是知音哦,不過偶知道你只喜歡所謂的正聲,也就是古典音樂,在這方面,偶終於在你面前可以自信的說:偶還喜歡流行音樂.鄭聲多是愛情小調,你堅決抵制並幾次批評它,偶對這點可不感冒,而且偶還要誠懇的告訴你,流行音樂也有好的哦,不信的話可以聽聽看!看來你也有狹隘小心眼的一面呦!不過沒關係,"君子和而不同"嘛,偶還是喜歡你滴.

  聽說你"四體不勤,五穀不分"?是真的嗎?這可不好啊.農民在我們這個國家裡的數量可不小哦,聽說現在已經有9億多了,得罪了他們,看你吃什麼!套句趙本山的話(知道嗎?演小品的)"沒有普天下的勞動者,你吃啥,喝啥?不吃不喝,你還臭美啥?(這話有點厲害了,不合禮了,一定要原諒偶哦!:)

  聽說你說過"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哼哼!這可是偶最不喜歡聽的話了,偶可是一名小女子啊,又是這麼的喜歡你,你說這話多傷普天下小女子(包括偶)的心啊!別看你人高馬大,真衝上去給你一頓河東獅子拳,也能保證你大腿變成胳膊,啊不是胳膊變成大腿!大腿便成頤和園的大柱子.偶以偶的個人名譽擔保,絕不誇張!

  不過想來想去,偶還是原諒你了,女子的社會地位低是由當時的社會環境決定的,也不是你一個人的看法,再說你說的能和小人放在一起的女人肯定是衛靈公的小老婆南子之流,你對她尚且以禮相待(聽說子路為這事還和你吵了起來,嘻嘻!),更何況是偶輩之流了呵呵!偶明白了,你說這話肯定是因人而異.再說了你也討老婆啊,而且老婆先你而去了你又因此大病了一場,老伴老伴,老了沒伴着實凄涼.(唉!當時要是偶在就好了.嘿嘿!偶要是在了就沒今天這封信了不是:),想到你的傷感勁,偶也忍不住要原諒你了.好了,偶就原諒你這一回,以後,可一定要慎言哦!(哦,只有從前沒有以後了.嗚嗚!)

  好了,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在偶的眼裡,你並不是什麼大聖人,而是一個有那麼多那麼多閃光點也有那麼多那麼多被你的優點掩蓋的缺點的一個可愛的大男人,偶很願意懷着一顆平常心來懷念你,以平常人的眼光或者更準確的說是以一個平凡小女人的眼光來看待你,越看你越覺得你可愛,越覺得現代的許多男子不如你,唉!今生哪怕只碰到一半的你,偶復何求?偶復何求?(嘿嘿!有點貪心了是不?:)

  一個喜歡你的小女人敬上

  孔子生日前幾天

您正在瀏覽: 一封小女人的來信
網友評論
一封小女人的來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