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快樂是什麼?

  如果實在解釋不了,那麼,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快樂的前因後果吧!

  快樂是因為幸運嗎?好像不是。空心菜花平時很難見到,因為開了花的空心菜是不能吃的,所以,它們總是沒等到開花就早早地夭折了。假設這菜地里,偶留下了幾株空心菜,於是,它們便能盡情綻放自己的美麗。但是,它們得到了美麗,也足夠幸運,卻也得到了孤獨。

  那麼,快樂是因為實現了願望嗎?好像也不是。那奔月的嫦娥,有一個升仙的願望。那日,她偷食了相公的仙丹,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升了天,卻住進了寂靜無人的廣寒宮。真的有伐桂的吳剛么?八成,那是嫦娥編織的一個美夢罷了。這樣的嫦娥,實現了願望,同時也被清冷緊緊纏繞。

  快樂不因此而生,那是否是因為永生呢?正如西方傳說中的血族,強大、優雅卻也脆弱。永久的生命伴隨着易碎,終日潛行在暗夜中。永久的生命意味着可以做很多很多事,可以自由洒脫,可以遊盪在人類的法律之外,但是,看着自己的所愛之人一個個離自己遠去,這樣心碎的滋味,想必很不好受吧。於是,他們封閉了自己的心靈,凍結了自己的靈魂。這已經不再是快樂,這成為了一種折磨。

  快樂不因為幸運、不因為願望、不因為永生。那麼,快樂,到底是什麼?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我問了媽媽,問了爸爸,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於是,我又問了正在玩遊戲的表弟,他給了我一個出乎意料的回答:“快樂就是快樂啊!我快樂因為我在玩電腦,你快樂因為你媽允許你看書,小樹快樂因為它茁長成長,花兒快樂因為它盡顯嬌顏。快樂就是快樂,說什麼什麼啊!”

  我豁然開朗,對哦!快樂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快樂。或許你因幸運的降臨而快樂;或許他因願望的實現而快樂;或許它因生命的永恆而快樂;或許……

  你的快樂是什麼?你,找到了嗎?

  第一次發表作文,寫的不好的話請見諒

您正在瀏覽: 快樂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