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隱婚之痛

隱婚之痛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由於大家的努力,公司業績一路攀升,可把老闆樂壞了,這個周末,他把員工們拉到市裡最高檔的大酒店,請大家喝酒聚會。席間,他還給每個員工派發了紅包。

  老闆姓冷,是個四十多歲的中年人,性格沉靜,未婚,他這時也被感染了,舉起酒杯,笑着說:“以後大家要更努力一點,把市場做大。一句話,汽車和房子會有的。”

  冷老闆的話剛落,有人大聲道:“老闆對我們這麼好,很多人想加入公司里來呢。”冷老闆笑道:“要賺大錢,人才是越多越好。你可以引薦進來嘛,但是,千萬別忘記,結婚了的就免提。”

  聽了老闆的話,吳湘勇便拿目光尋找王玉芬。這王玉芬長得文雅秀氣,是小夥子們追逐的對象。雖然公司明令不許員工們談婚論嫁,但是不少膽大的還是暗暗向她表露好感。吳湘勇這時看到坐在她身邊的魏梅傑正在用痴情的目光盯着她。魏梅傑是公司最帥的小夥子,是美女們傾慕的對象。

  這時,身邊的美女秦茹水捅了他一下,他才省悟過來。秦茹水抿着嘴笑了笑:“呵呵,眼睛着火了。”吳湘勇尷尬笑了一下,說:“沒有燒傷你吧?”秦茹水嘆息一下,說:“跟你坐了一個晚上,你沒看我一次,目光一直跟在王玉芬身上。我真的那麼差勁嗎?”吳湘勇沒想到秦茹水這麼直率,就說:“秦茹水,你喝多了。”他找了個借口溜到外面透氣。

  “艷福不淺呵。”跟了出來的王玉芬幽幽地說。吳湘勇頭也不回:“彼此彼此。”王玉芬輕輕嘆口氣:“湘勇,我真的煩透了。”吳湘勇想牽住她的手,王玉芬四處望了一下,躲閃着說:“你犯規了。”這時,背後一聲響起:“好啊,你們這回被我抓住了。”原來是魏梅傑也出來了。話音未落,秦茹水也出來了,嘎嘎笑了一陣,問:“你們在玩什麼呀?”吳湘勇板著臉說:“貓捉老鼠的遊戲。”說完進去了。

  回家時,吳湘勇四處找人。秦茹水說:“別費神啦,她跟人走了。”吳湘勇吐出一口酒氣:“誰?”“魏公子啊。”吳湘勇臉色變得難看了,轉身就走。秦茹水追上來,可憐巴巴地說:“吳湘勇,這麼晚了,難道忍心讓美女單獨回家?”吳湘勇無奈,只好送她回家。秦茹水就親熱地挎起他的手臂,走到街上,遇到了冷總,冷總皺了一下眉,就上了車走了。

  吳湘勇徒然情緒低落。秦茹水卻像鴨子一樣,一路上嘎嘎說個不停。後來見吳湘勇情緒不對,就轉換了話題:“吳湘勇,知道老闆為什麼這麼冷酷無情嗎?他經受過愛情的打擊!聽說,他以前是出了名的情聖。”吳湘勇有些意外,秦茹水怪笑起來:“他女朋友是個大美人,比王玉芬還美。去美國留學后,就一直不肯回來。不過,兩人都沒結婚,一直在耗着。誰也不肯讓對方。”

  吳湘勇點頭:“所以,他讓大家跟着他耗。”他盯着秦茹水:“不如你捨身救他的愛情,挽救弟兄們一回。”秦茹水舉起粉拳捶打他:“吳湘勇,你真壞。”

  吳湘勇回到宿舍,望了望不遠的女員工宿舍,見王玉芬的房間里還有燈光,忙躲進衛生間給她打電話。王玉芬聽是他,冷笑說:“怎麼樣,玩得開心嗎?”吳湘勇一聽,也有點生氣了,說:“是你自己跟別人走了的嘛,怎能怪我。”王玉芬說:“你真是笨蛋,我是跟魏梅傑一起出門,就分手了。你呢,卻陪了秦茹水一個晚上。告訴你,吳湘勇,別忘記了規矩。”說完,王玉芬就把電話掛了,吳湘勇不禁暗暗叫苦。

  這日,公司組織員工去郊遊,冷老闆對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倒是有自己的一套。他的信條是,要讓員工到陽光下活動,才能保持飽滿的工作勁頭。這次郊遊的重頭戲就是兩人一組到順河壩漂流比賽。吳湘勇搶先拿了兩件游泳衣去找王玉芬,卻看到魏梅傑正在幫她穿泳衣。這時,秦茹水氣呼呼跑過來,搶過泳衣說:“吳湘勇,快幫我穿。”聲音很大,引得魏梅傑和王玉芬一齊望過來。魏梅傑拉王玉芬上了一條橡皮伐子,吳湘勇拉着秦茹水上了另一條。秦茹水惡狠狠盯着魏梅傑,說:“吳湘勇,你要使出男人的本事來,贏過他們。”

  比賽開始后,吳湘勇坐在後面控制。在大學,他就喜歡漂流,所以,他們很快就超過了魏梅傑他們。秦茹傑高興地大叫,不想使橡皮伐子失去了平衡,撞到了河邊的岩石上,兩人“撲通”掉入水裡。不單如此,橡皮伐子反彈后又撞到了魏梅傑和王玉芬的伐子,他們“哎呀”一聲也一起掉進河裡。

  這時,吳湘勇着急了,王玉芬不會游泳。他正向她游去,身邊的秦茹水浮出水叫了一下“快救我”,又沉下去了。吳湘勇忙伸手拉她,秦茹水像撈到了救命稻草一般,緊緊抓住他不放,那邊的王玉芬正在水中掙扎,吳湘勇看到,魏梅傑已經衝到面前,抓住了要下沉的王玉芬。就這樣,兩個男人把兩個女人救上了岸。其他人看了為他們鼓掌起來。

  兩個女人吐了幾口河水,雖然臉色蒼白,但很快就沒事了,只是表情十分頹喪。冷老闆把獲獎榮譽授給他們,但兩個女人拒絕領獎。

  晚上,吳湘勇約王玉芬見面。王玉芬馬上出來。兩人來到公園僻靜的地方,吳湘勇狠狠抱住王玉芬,說:“玉芬,想死我了。”王玉芬緊緊摟住他,突然又推開他:“吳湘勇,你跟秦茹水沒有什麼吧?”吳湘勇急忙說:“玉芬,你還不了解我嗎?除了你,我誰也不會愛的。”王玉芬這才重新投入他懷中。吳湘勇說:“玉芬,我看那個魏梅傑天天纏着你,真怕你會離開我。”王玉芬說:“我也煩死了。告訴他我們已經結婚了吧,公司知道了又會被開除。唉。湘勇,你有什麼辦法嗎?”吳湘勇說:“誰讓我們遇到冷酷無情的老闆呢?”王玉芬說:“湘勇,那個秦茹水對你一往深情,你可要當心哦。”

  原來,這兩人是一對夫妻,為了保住飯碗,在應聘時刻意隱瞞了婚史。兩人約好,無論怎樣,遇到追求者,要想辦法周旋推卻,決不親密交往。哪裡想到各人都碰上了痴情的追求者,讓他們束手無策。如實相告吧,公司不會原諒。辭職吧,好容易進入一個不錯的公司,實在是捨不得,夫妻倆合計了一夜。

  第二天下班時,吳湘勇攔住秦茹水,說要請她吃飯。秦茹水一口答應,跟吳湘勇走進一家“有緣酒店”,就看到魏梅傑和王玉芬正坐在一張桌邊等他們,不禁一愣。

  吳湘勇舉起酒杯,說:“能夠在一塊,就是緣分。今天,我和玉芬約魏兄和秦小姐出來,是要跟你們說一件事。”魏梅傑聽了,大笑說:“太好了,我和茹水商量要請你們喝酒呢。”這回輪到吳湘勇和王玉芬發愣了。吳湘勇說:“魏兄,我要感謝你對玉芬的關照。只是,她已經有了愛人。”魏梅傑忙問是誰?吳湘勇指了指自己:“是我。”魏梅傑哈哈大笑起來,說真可笑。王玉芬說:“魏大哥,是真的。”秦茹水盯着吳湘勇:“好呵,吳湘勇,你一直在騙純情少女。太可惡了。”吳湘勇誠懇地說:“對不起,小秦。”魏梅傑嘆息說:“你們啊,太讓我和茹水失望了。”

  王玉芬接口說:“不,恰恰相反。梅傑,難道你沒有發覺秦茹水是個出色的姑娘嗎?而且,她的性格非常適合你。”吳湘勇連忙附和:“對,對,小秦是個非常不錯的女孩。”魏梅傑指着王玉芬說:“難道她就不是好女人?”吳湘勇點頭:“她當然是好女人。魏兄,考慮一下吧,小秦這麼好的姑娘,錯過了你會後悔的。”

  魏梅傑大笑:“原來,你們是來替我們牽線的?”吳湘勇和王玉芬連連點頭說是的。魏梅傑轉向秦茹水:“茹水,你看,這多可笑。”秦茹水說:“是啊,看來我們是多此一舉。”吳湘勇和王玉芬忙問為什麼。

  魏梅傑和秦茹水齊聲說:“我們也是夫妻,也是想替你們牽線呢。”

  吳湘勇和王玉芬一齊驚叫起來:“天哪,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魏梅傑和秦茹水告訴吳湘勇和王玉芬,他們也是為了保住職業,被迫做了隱婚一族。為了裝得像,夫妻倆還故意跟吳湘勇夫妻套近乎,但心裡總是十分彆扭,夫妻倆經常爭吵。這次漂流發生意外后,夫妻倆更是責怨了一通,最後決定亮出底牌,並替吳湘勇和王玉芬牽線搭橋。

  兩對夫妻誤會消除,暢飲起來。回家買單時,服務生告訴他們,他們的單已經有人付過賬了。他們一愣,服務生拿出一張便條,說是付賬的人留下的,上面寫道:

  你們的事我都知道了。不要擔心,我不準備責備你們。以後,就公開你們的愛情吧,正如我從國外回來的女友說的那樣:愛情需要陽光。

  落款是冷老闆。

  四人面面相覷。王玉芬突然說:“剛才我看到有個男人非常像冷老闆,但不敢認,因為他身邊有個氣質高雅的女人。沒想到還真的是他。”四人一齊笑了起來,看來,冷老闆的心變暖了。

您正在瀏覽: 隱婚之痛
網友評論
隱婚之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