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北京筆記,無題(116)

北京筆記,無題(116)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人要懂得相對強大,不能像西方一樣貪得無厭,這樣的世界才能真正走向和諧。

  大多數中國人,都是有德的,但是,如果我們還不能力所能及的去多做一些好事與善事,那麼,我們的德何在?何以體現我們的有德?更重要的是我們的人生價值何在?

  現代社會,經濟越來越發達,同時,誘惑與迷惑,讓人容易產生迷失方向從而誤入歧途或轉向墮落的因素也在不斷增加,於是,不少人在各種誘惑面前,變得懶惰及養成了貪圖享樂的習慣,放鬆了嚴格的要求與訓練從而一步步的走向了墮落。那麼,現代社會有哪些誘惑容易讓人產生迷失方向從而誤入歧途且轉向墮落呢?主要是金錢、權力與經濟利益的誘惑最容易誘惑與迷惑人,其次是貪圖榮華富貴與享受、嚴重的虛榮心及對美色的淫亂追求也容易誘惑與迷惑人,很多成功人士就是抵擋不住這些誘惑而墮落的,很多普通人也是經受不住各種誘惑與迷惑而轉誤入歧途的,所以,現代人更加需要加強訓練我們的精神,一刻也不能怠慢。

  我們始終要堅持美好、正義與前進的方向,並為此而克服一切的醜陋、邪惡與倒退的困難,這樣我們就始終在前進,而訓練我們的精神才能顯得十分的有意義。

  為了遏制全球變暖與氣候異常,為了遏制影響氣候變化的厄爾尼喏現象,全世界共同製造巨型冰塊,不停的運往南北極正在快速融化的冰山,以墊補其融化速度,使其恢復至原生態模樣,或者在南北極創建人工冰山或冰川,為遏制全球變暖與氣候異常,為遏制影響氣候變化的厄爾尼喏現象共同作出努力。

  在中華民族的核心價值觀中,局部利益要永遠完全服從全局利益,個人利益永遠小於國家利益,要永遠服從國家利益,任何時候,任何人都不容許顛覆。

  訓練我們的精神,就是要始終堅持美好、正義與前進的方向,並為此而克服一切的醜陋、邪惡與倒退的困難,這樣我們就始終在前進,而訓練我們的精神才能顯得十分的有意義。

  自尊自重了,別人才對你尊重三分。

  果實熟了要及時摘,不然熟透了就爛了。

  放下,放得下自私自利之心,為共同致富、共同繁榮、共同幸福的理想而奮鬥,就是一種崇高的人生與信仰,就是過得最有意義的人生,為此,我們需要克服前進中的一切困難,共同努力奮鬥。

  訓練我們的精神,就是讓我們的精神在何時何地都要選擇崛起,而非墮落,否則就是一個無用的人,甚至成為一個罪人;所以,一個人只有把有限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才能得到最快樂與最有意義的人生。

  待續

  2014年7月7於丰台盧溝橋。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無題(116)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無題(1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