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牛局長的電話

牛局長的電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牛局長的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自從牛德生當上局長后,就很少回家看望住在鄉下的父母,二老也難得到縣城兒子家住個十天半月。鄉下離縣城有八九十里,平時聯繫也不方便,遇到有急事還得跑到三四里遠的小鎮打電話。

  一個星期一的早晨八點多鐘,牛局長剛到辦公室坐下,女秘書就接到一個電話:“請找牛娃接電話!”電話是牛局長的父親從鄉下小鎮打來的。老伴昨夜去世,他大清早跑到鎮上打電話通知兒子,結果兒子家沒人接電話,只好打到兒子辦公室來,“牛娃”是牛局長的乳名,女秘書自然不知道。“我們這裡沒有這個人!”女秘書“啪”的一聲將電話壓上了。

  牛局長的父親不禁納悶:自己的兒子不是一局之長嗎?怎麼會沒這個人呢?老伴因病去世,做兒子不知道哪行?牛局長的父親急得團團轉,不由得摸起後腦勺。突然急中生智:單位里不都興稱官職嗎,不妨找“牛局長”試試。於是又提起電話撥了一次,接電話的仍是剛才的女聲:“喂,請問找哪位?”“請問牛局長在不在?”“等一下,我看看,”女秘書放下電話,去給牛局長傳電話。牛局長一聽是找“牛局長”的,以為又是哪個單位的事要協調,於是對女秘書說:“就說在開會,等一會兒再打。”女秘書拿起電話,回了句:“牛局長正在開會,等會再打。”就把電話掛斷了。

  牛局長父親不知道兒子為何不接電話,只好等了一會兒又將電話撥過去,接電話的仍是那個女的:“請找牛德生接電話!”這回牛局長父親換了一種口吻,相信這下兒子該接電話了吧。女秘書聽了這種口氣,知道這人肯定和局長關係非同一般,趕緊過去傳話。牛局長一聽是找“牛德生”,認為不是同學就是親戚找他幫忙,於是將手一擺:“就說我不在!”女秘書照局長的意思回復過去后,就掛機了。

  牛局長父親一聽肺都要氣炸了:剛才明明還在,怎麼一會兒又說不在?還給老子玩花樣!他憋着性子,分析着如何讓兒子接電話。忽然他想起一次,看見兒子接電話畢恭畢敬的情景,不由計上心頭,再一次將電話撥過去,接電話的還是那個女同志:“喂,請叫小牛接電話。”女秘書一聽語氣,認為是哪位首長,不敢怠慢,趕緊請牛局長接電話。牛局長一聽是找“小牛”,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三步並作兩步趕到電話旁,恭恭敬敬地拿起話筒:“喂,請問是哪位領導……”話沒講完,那邊就傳來老父嘶啞的吼聲:“領導個屁!龜兒子,我是你老子,你媽昨晚死了!”

  牛局長一聽,癱倒在地。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牛局長的電話
網友評論
牛局長的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