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文明地較量

文明地較量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文明地較量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一走進組織部部長辦公室,素梅就看到古色古香的辦公桌后坐着一臉笑容的部長。

  “素梅,坐,坐。”部長見素梅進來,忙起身從柜子里拿了個一次性的杯子,然後走向飲水機。一邊放着水,一邊用寬寬的背對着素梅。

  素梅在辦公桌的另一邊坐下,心裡有一些緊張。因為前不久的一次舞會上,部長把她摟得緊緊的,當她不停地把身子往後靠時,部長還意味深長地說:“現在的人要與時俱進,思想要解放。”如果他騷擾,怎麼辦?既不能讓他得逞,又不能讓他下不了台。

  沒等素梅去細想,部長轉過身來了,一杯熱水遞上來。他隔着桌子,把水放到了素梅面前,又坐回了那轉椅上,輕輕地往後背一靠,身子小幅度地轉動着椅子,顯得自然、隨和,又不失風度,笑容就像收拾得乾乾淨淨的辦公桌上開放着的蘭花,明凈、高雅。

  那天一定是多喝了幾杯,素梅想,他可不是一個輕浮的人。

  部長拿起那樸素的專用杯喝了口水——這專用杯很普通,裡面有些茶垢,但不知上過多少電視了,每一次部長講話時,它就在他右手旁。雖然如此,外面還是傳着部長的指甲抓痕深,只要誰想提拔,就得讓他深深抓一把。

  “近來要提拔一批幹部,特別是女幹部,你知道吧?”部長說。

  “知道。”年青有為的她,早就有了政治野心。她暗地裡跟現在紅得發紫的女副縣長比較過,覺得自己的素質在她之上。她想,只要讓她走上政治的舞台,她就可以演出人生的輝煌。確實,響噹噹的文憑、高雅的氣質、現代的管理理念,這些都讓她充滿信心。何況,在領導隊伍中,女性應佔一定的比例。可是剛意識到從政的生涯要開始時,卻有些緊張,立馬在這個分奶酪的人面前緊張了起來,分一塊大的或小的,分一塊好吃的還是難吃的,全憑他了。

  她心裡快速地反應着:一定是下去當鄉長,三年後當書記,三年後也許就是,部長緊接著說:“你跟我幾年了,做了不少工作。”

  這句一點也不假,多年來,部長一個個精彩的講話,都離不開素梅手下這筆。跟領導不會吃虧,這是一條沒有公開的定律。但此刻,素梅在心裡告誡自己,不要喜形於色,不要弄得像一個得志小人。於是不動聲色又半開玩笑地說:“這是我的職責。以後我還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部長爽朗地笑出聲來了。朗聲說:“可是,我不能留住你啊,你要提正科了。”

  素梅的心不聽使喚地激動了起來。想說幾句感謝話,可是在心裡剛醞釀好幾句謝恩話,部長繼續朗聲說:“組織讓你到青河鄉去當政協聯絡員。這可是正科啊!”

  素梅的心猛得一沉,感恩話凝固在喉嚨。表情也僵了。誰都知道,那是一個閑職,沒權。當上級領導要鄉領導把手中的權交出來時,就是讓他們任這個職。可是素梅只有三十歲,剛剛從政,就被送進了“養老院”,這簡直是奇恥大辱,而且是一個遠離縣城的鄉鎮。

  素梅想大罵,可是不能,對面的部長仍舊笑容可掬。她記起了小時候被人看奶子的情景。她出身在遠離文明的山旯旮里,那裡只有十來戶人家。可是婦女們卻野得很,看到哪家的小姑娘開始發育了,就撩起別人的上衣,然後在那山坳里發布消息:誰家姑娘長奶子了,長多大了。有一個周六,讀初中的素梅放學剛要進村時,就被幾個背着豬菜簍去摘豬菜的婦女攔住了,嘻嘻地撩起她的上衣,等她反應過來時,兩個小奶露在外面了。她氣極了,拖着一個人的褲腳在地上拚命,摔得一身泥巴也不顧,把那些愚昧的婦女嚇傻了。以後再也沒發生這樣的事了。那時,她就一心想離開那野蠻、愚昧的山旯旮,一心嚮往文明的城市。

  可是這會兒,在文明面前,她顯得一身無措,拖着部長的褲腳在地上拚命是不可能的。而且表情不能憤怒,還得看有沒有轉機。她感覺到憤怒在心中膨脹,但是沒有一個渠道痛痛快快地發泄,只能滲透到全身的每一個細胞。

  “感謝部長培養,可是我不能擔此重任。”說這話時,素梅盡量穩了穩聲調。

  “憑你的能力,一個正科受之無愧。這也是幾個縣領導的意思,現在只是一個初步設想,過幾天要決定了。你等着好消息吧,一般不會有變的。”他說“一般”時有意拖長了音。

  當天晚上,素梅失眠了,幾天的時間,會有什麼轉機呢?丈夫又出差去了,跟誰去商量啊。

  她想到了被拖長的“一般”,想到了那緊緊摟着她的手,於時她撥通了部長的手機,然後穿着低領的緊身衣出了門,誘人的乳溝依稀可見。

  愚昧的婦女嘻嘻地撩起她的上衣,而文明的部長卻讓她自己敞開了胸襟。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地較量
網友評論
文明地較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