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范偉忽悠趙本山

范偉忽悠趙本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趙本山的小品,讓人百看不厭,風格獨特,他那精湛的表演藝術吸引了億萬觀眾。在人們的心目中趙本山是一個大忽悠,然而,在今年的春節晚會上他卻讓范偉給忽悠了。這給廣大觀眾增添了無窮樂趣。

  心理學

  趙本山剛下班,手裡提着個花盆,急匆匆地往家趕,走到離家不遠處,剛巧碰到了范偉(范偉穿戴特別考究,戴着禮帽,墨鏡,西裝革履,顯得特別高貴的樣子)。

  范偉早就認出了趙本山,趕緊迎上前去:“趙大哥你好。”趙本山愣了一下,“這不是范偉嗎?今天怎麼這身打扮?叫大哥差點認不出來。”說著,便放下手裡的花盆,趕緊握着范偉的手:“這些年一直沒見面,在哪裡發財?”

  范偉:“不怎麼發財,我在北京大學心理學系進修,攻讀博士學位,這不,剛畢業,閑着沒事隨便轉轉,有幸在這裡見到趙大哥。”

  趙本山:“我只知道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也不怕,對心理學不太了解。”

  范偉:“大哥,看起來你光忙於工作,對其他事不太在意,現在就連過去的精神病醫院都改成了心理康復中心。四川汶川大地震時,有多少外國心理專家到災區為災民進行心理治療,心理科學博大精深……”

  范偉正說著,趙本山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趙本山通完話說:“前面就是我家,咱哥倆好久沒聚一起了,本來今天中午應該到我家喝兩盅,可是不巧,今天我老丈人過九十大壽,這不,老婆子催着,叫早去,實在是抱歉!改日到我這裡來吧,咱哥倆再好好地喝兩盅。”說完,拿起花盆就要走。

  范偉:“大哥,這花盆……”

  趙本山:“栽花啊!怎麼?”

  范偉:“大哥,我看這花盆要碎。”

  趙本山:“范偉,你怎麼凈胡說,這好好的花盆怎麼會碎?”

  范偉:“大哥,你不信?我看這花盆今天正晌午時,也就是十二點整非碎不可!”

  趙本山:“范偉,你胡說也要有點依據啊!”他隨手敲了敲花盆,花盆發出清脆的響聲。(他又提着花盆用手敲着面向觀眾:“聽聽這聲音,大家說會碎了嗎?”場下大呼:“不會!”)“就是么,打死我也不會相信你的。”趙本山提高了嗓門。

  范偉:“大哥,如果你不信,咱倆就打個賭。”

  趙本山何許人?大忽悠也。他一聽打賭,犟脾氣也就上來了:“打賭?你說吧范偉,怎麼個賭法?”

  范偉:“我說這個花盆,今天中午十二點整非碎不可,如果不碎,我給你一萬元。如果碎了,你給我五千就行”。說著,隨手在場地指了一下說:“把花盆就放在這裡,行不行?”其實,范偉被趙本山忽悠了三年,心裡一直憋着氣,雖然第三年開通了防忽悠熱線,但仍感到知識不夠用,所以下決心到北京大學進修,現在畢業了,才有了底氣,他見趙本山的犟脾氣上來了,等於魚已經開始咬鉤了,便暗自高興。

  趙本山聽范偉這麼一說。心想:一倍兩倍的輸贏,難道他有把握贏我?花盆是我買的,我知道這花盆連個紋兒都沒有,決不相信到了十二點會咔嚓一下碎了。不過,范偉今天來者不善,也可能記着我過去忽悠他的仇,莫不是今天他來忽悠我?不管怎樣,我是忽悠人的人,難道還能叫他給忽悠了不成?他看了看錶,現在正是十一點四十五分整。不就是還有十五分鐘么,我在這裡一直盯着,看它怎麼會碎了。於是說:“行,可不許反悔。”說著,拿起花盆放在范偉指的那個點上。

  范偉:“大哥,既然這樣,你先回家,我在這裡看着。”

  趙本山:“啥?我回家,碎了花盆我拿錢,你忽悠誰?”

  范偉:“那我有點事要去辦,不過十二點整我會準時回來。”

  范偉走後,趙本山站在離花盆遠一點的地方,兩眼不眨地盯着花盆。

  趙本山的老婆在家裡一看錶已經十一點五十分了,本山還沒回家,就到門外張望,一看本山(背對着家門)站在不遠處,也沒在意,以為老頭子很快就回家了,只喊了一聲:“老頭子,你不快回家嗎?”

  趙本山:“好啦,我知道了,還有十分鐘,馬上就回家。”

  趙本山在家裡是“妻管嚴”式人物,他老婆忍着火爆脾氣,回家等了一會兒,看了看錶還有五分鐘就十二點了,心裡真着急,就又走到門外去喊本山,只見本山(背對着老婆,臉朝着花盆)蹲在那裡,老婆見狀實在納悶:“本山今天這是怎麼了?蹲在這裡幹什麼?到現在還不去給老爺子祝壽?”接着,她就悄悄地走到趙本山的背後,仔細地觀察趙本山,只見他目不轉睛地盯着花盆。這時,她的火爆脾氣上來了,心想,就這麼個破花盆,還值得在這裡兩眼不眨地看着它?我爸過生日,你還在這裡發神經。說著,氣呼呼地上去“啪”的一腳就把花盆踢碎了。

  這時的趙本山兩眼全神貫注地盯在花盆上,真沒注意老婆的到來,等到看到一個人影閃過,已經晚了,聽到“啪”的一聲花盆碎了。

  趙本山一屁股蹲倒在地,“這下完了,老婆啊,你可把我給害了,我這是在和范偉打賭,到了十二點整,如果花盆碎了,咱給范偉五千元,如果沒碎,他給咱一萬元,這下可好,咱得給范偉五千元錢,裡外里差一萬五千元。”

  老婆一聽:“啥?輸這麼多錢,老頭子,你說怎麼辦?”老婆說話也軟了。

  趙本山就是趙本山,臨危不亂:“老婆子,你趕緊把這碎花盆拿回家,把家裡那個好的拿出來放好。”

  老婆何等機靈。聽了趙本山的話,她立即把碎盆拿回家,兩手端着個好的花盆出來放好了。

  范偉準時回來,站着看了一會兒花盆,似乎完好無損,他又蹲下看了看,地上有花盆碎渣,這個花盆從邊沿到底部有一條紋,顯然不是原來那個花盆了,他心裡也就明白了八九。

  范偉走到趙本山兩口子身邊,伸出手:“大哥,拿錢吧,花盆碎了。”

  趙本山:“這花盆不是好好的嗎?你得給我錢。”

  范偉拉着趙本山的手,走到花盆旁邊蹲下,這時,趙本山也看出了花盆有一條大紋,臉色也變了說:“范老弟,我輸了,我輸了。”老婆子聽了也蹲下來細看花盆,不僅大吃一驚,心裡悔恨道:“我拿錯花盆了。”於是大呼:“老頭子,都怨我,是我拿錯花盆了。”

  原來,趙本山家有兩個花盆,和他剛買的這個花盆一模一樣,只是沒用過,其中一個花盆從邊沿到底部有一條大紋,趙本山老婆在慌忙中也沒細看有紋沒紋,結果拿錯了花盆。

  趙本山:“老婆子,咱賭得起,就輸得起,拿錢給范老弟,不過范老弟,我實在是不明白,你是怎麼知道這花盆非碎不可?”

  范偉:“大哥,我是運用了心理學,你的脾氣和大嫂的脾氣我都了解,大嫂是急性子、火爆脾氣,今天又是你老丈人祝壽的日子,你自己一個人在這瞅着個花盆不眨眼,老婆能不火嗎?,這一火,花盆不就碎了嗎?”

  趙本山:“老婆子,范老弟從過去的一根筋,一下子變成今天的大忽悠了。”

  喬顯德

您正在瀏覽: 范偉忽悠趙本山
網友評論
范偉忽悠趙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