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藝術家”把觀眾忽悠成思想的瘸子?

“藝術家”把觀眾忽悠成思想的瘸子?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藝術家”把觀眾忽悠成思想的瘸子? 標籤:798藝術區

  我們越來越覺得我們那些“藝術家”沒有水準了,他們拿觀眾當傻子了,以為觀眾就是低俗的群體。其實,他們根本就沒有掌握觀眾的欣賞心理和欣賞素質的提高。觀眾不認可目前的藝術就是最好的回答。

  東北的一個大忽悠,不管是通俗還是庸俗,總之,是在忽悠人。二人轉本身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戲,被趙本山忽悠的就剩下片段了,沒有完整的段子。京劇也是被忽悠的支離破碎,不成套,上去就是幾句,完事要掌聲。完全是模仿的工匠不是創新藝術。

  現在的“藝術家”都是模仿的工匠,使我想到瓦匠,民工。當藝術家成了臨摹的小工和學生的時候,他們只有沽名釣譽了,欺世盜名,混淆視聽的本事了。

  藝術家藉助炒作維繫自己的藝術生命是對藝術的褻瀆和輕慢,是無能、無知、黔驢技窮的標誌。

  如今的藝術家為什麼都變成了工匠?那是因為太世俗了,太拜金了!這還不是實質問題,關鍵的問題是心靈的荒廢。心靈荒廢成沙丘,沒有一滴水,沒有一葉綠葉,只是個人們冒險的災難之區。

  信仰迷失是藝術家喪失創造能力的根本所在,拜金主義只能培養銅臭的貪婪之心,沒有了責任感和藝術觀。

  思想的枯竭使藝術家成為魚化石,只拿過去的曾經的海說浪,只會說過去不會展望未來,死魚的眼睛能有多少光芒?

  我們的藝術家都是加雙引號的藝術家,我們不用看他的稱號是否符合,只看他自己的炒作和賣弄就足夠了。

  作家成為一個牌子,只是標榜自己會寫字,不一定會寫作,會寫作的在家當坐家,當納稅人的老子,出不出作品照樣拿錢。作家實際是貧窮的名流。

  畫家成了臨摹的工匠和民工圖牆刷油漆一樣,好在民工為了營造詩情畫意的生活,畫家只是蒙人!

  書法家都成政客了,政客成書法家了。他們到處拿着小刷子刷字,為的是標榜自己,以為會永垂不朽!

  舞蹈家都學會趁機露大腿了,和裸體模特學習了。

  模特都學會裸體了。

  演員學會上床了,拍裸戲了,越來越原始了。

  導演不看劇本不寫分鏡頭了,都去研究乳房和大腿了。

  攝影家都會用電腦拼圖了。

  總之,他們把我們的觀眾思想忽悠瘸了,沒有了真善美的辨別能力了!

  實際上是藝術責任的缺失和墮落引起的!

您正在瀏覽: “藝術家”把觀眾忽悠成思想的瘸子?
網友評論
“藝術家”把觀眾忽悠成思想的瘸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