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找個洋妞談戀愛

找個洋妞談戀愛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找個洋妞談戀愛 標籤:談戀愛

  人的好運氣來了,擋都擋不住。市外貿公司的業務員劉軍,這些日子就遇到了一件他做夢也沒想到的美事,高興得他走路都蹦着高兒。

  劉軍沒法不高興,在大洋彼岸,有一位金髮碧眼的妙齡女郎,狂熱地愛上了他,向他發起了排山倒海般的愛情攻勢。劉軍沒有想到,洋人也相信“一見鍾情”這玩意。

  故事還得追溯到三個月前,那時,劉軍作為公司經理的隨從到美國紐約的一家進出口公司談生意時,劉進結識了對方經理的秘書凱西小姐。其實兩人也就是一面之緣,不過是在談判間隙閑聊了幾句。凱西小姐能說幾句結巴的中國話,寫幾個歪歪扭扭的漢字,兩人在談判中互相交換了名片。劉軍回國后早把這事忘到了九霄雲外。

  就在這時,他意外地收到了萍水相逢的凱西小姐的一封信。連猜帶蒙地讀完這封漂洋過海來的、用半生不熟的漢語寫成的信,劉軍先是不相信天上會憑空掉下餡餅,但捧着這封小學一年級水平的來信反覆拜讀了幾遍后,他的心裡就樂開了花。凱西小姐在信中單刀直入地告訴他:她自打在紐約見了他一面之後,就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他,他就是她這幾年來苦苦尋覓的白馬王子!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藉助字典和自己有限的一點中文根底,才給他寫成了這封可能不是很通順的信,不知他能否接受他的愛?那些熱情似火的話令還未談過戀愛的劉軍臉熱心跳,渾身像打擺子一樣顫抖不止。他還有什麼好說的?人家發達國家條件優越的洋小姐能看上自己這個普普通通中國青年,這是哪輩子修來的福氣呀!說不定這是自己改變命運的機遇呢,自己咋會不願意呢?

  劉軍的英語水平不錯,他立馬給凱西小姐寫了封洋洋洒洒的回信,激情澎湃,愛意綿綿。平日里愛舞文弄墨的劉軍寫起這些東西來毫不費力,肉麻的情話如同小河流水般汩汩而出。沒過多久,凱西就給他回了信,信里的話比上一次更火爆,“親愛的”“心肝”“寶貝”這樣的詞語螞蟻一樣滿紙亂爬,把個劉軍看得直咋舌,心裡卻很受用。凱西小姐在信中還提了一個要求,要劉軍以後寫信不要再用英語了,必須要用地道的漢語;不僅如此,她還要求劉軍對她的每封來信進行修改,把不正確或不規範的語句指出來,告訴她。劉軍很感動:真是愛屋及烏呀,為了更好地與自己交流,她竟下這麼大功夫,來學習對她來說像天書一樣的漢語。

  就這樣,兩人從此魚雁傳書,隔着浩瀚的太平洋傾訴着綿綿不絕的愛意,感情漸升溫。良辰苦短,一來二去的,時間就過去了大半年,劉軍一門心思想着凱西,為相思而苦,吃不香睡不寧。他太想與戀人相擁相偎了,就給凱西小姐寫了封情真意切的邀請信,懇請她到中國來。他有一肚子的相思要向她傾訴,他要帶她在這個古老的國度暢遊一番。她一定能得到終生難忘的美好享受。信發出后不久,在一個周末的早上,劉軍忽然接到了凱西打來的電話,凱西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現在已經飛到了你所在的城市,你快來接我吧!”劉軍一怔,繼而喜出望外。這真是典型的西方姑娘的性格,為了愛義無返顧,大膽而又浪漫!

  劉軍趕到機場,凱西送給他的見面禮物是旁若無人的激情擁抱,還有火辣辣的熱吻。劉軍哪見過這個?大庭廣眾之下,他被鬧了一個大紅臉。凱西鄭重其事地告訴劉軍,她在中國時,劉軍必須用純正的漢語與她說話,不許他嘴裡蹦出一個英文來。劉軍感動之餘,爽快地答應了。接下來的日子裡,劉軍像神仙一樣,生活在雲中霧裡。他向單位請了假,陪着心愛的異國戀人玩了個昏天黑地,當然,一切費用都是劉軍買單。不但如此,他還把凱西來中國的機票悉數給她“報銷”了。凱西開始怎麼也不接受這錢,但架不住劉軍急赤白臉地非要她“笑納”,只得接受。凱西在中國玩了十來天,兩人朝夕相處,如膠似漆。情到濃處,劉軍不失時機地提出了欲移民美國與凱西長相廝守的打算。凱西連眉頭也沒皺一下,慨然應許,保證回美國后,就全力以赴地給他辦移民。劉軍真是樂不可支,便也東施效顰,給凱西來了一個熱力四射的西式長吻。

  凱西要回國了,劉軍再三挽留,凱西無心逗留,說要馬上回去給親愛的劉軍辦移民事宜。劉軍只得給她買了回國的機票,依依不捨地把她送上了飛機。凱西一步三回頭地登上了飛機,在機艙關門的一剎那,她淚眼婆娑地獻給了劉軍一個情深意長的飛吻,令劉軍無限激動和惆悵。

  誰想,自此以後,凱西便杳如黃鶴,音訊全無。劉軍思念心切,不斷地給她寫信,卻都如泥牛入海,再也得不到這個金髮美女的片言隻語了。就這樣過了半年,劉軍寫給心上人的甜言蜜語,加起來都能編一本《情書大全》了,仍然無濟於事——凱西好像從人間蒸發了一樣。劉軍真的急了:凱西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這樣一想,他越發惴惴不安了——他必須想盡一切辦法和凱西取得聯繫!他這才發現,與凱西交往了這麼久,她竟從來沒有給自己留下過電話號碼什麼的,只告訴過自己的通信地址,這下劉軍可抓了瞎。

  好在劉軍的腦袋還不算笨,冥思苦想之後,他驀地想起那次到紐約與凱西所在的公司談判時,曾見自己公司的經理和凱西公司的老闆互換過名片,只要看看那洋老闆的名片,不就知道凱西公司的電話號碼了嗎?劉軍沒費多大週摺,就從自己老闆那兒得到了凱西公司的電話號碼。劉軍的越洋電話撥通,接電話的凱西小姐聽劉軍自報家門后,怔了一下,竟咯咯地笑了起來:“劉先生,我不過是跟你開了個無傷大雅的玩笑而已,你怎麼當真了?”劉軍的腦子頓時亂成一片,泥胎似的傻在了那裡。自己一片痴情,到頭來竟化作南柯一夢!他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凱西小姐倒也坦誠,笑夠了之後,她把所有的事情原委毫無保留地都告訴了劉軍。原來,凱西所在的公司主要是來中國做生意的,老闆要求員工能夠流利地使用漢語。然而,凱西的中文水平卻很一般,長此以往,飯碗難保,凱西小姐充滿了危機感。她想在最短的時間內突擊提高自己的漢語水平,可在美國又沒有一個理想的學習漢語的環境。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見到劉軍后,突發靈感,想出了一條連她自己都擊節嘆賞的“妙計”:以跟中國人談戀愛為捷徑,為自己營造一個能夠大量使用中文的環境,把自己的漢語迅速提高。她知道,提高中文水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和中國人交流。這樣一來,既上了只有自己一個學生的免費的“速成漢語提高班”,又充分享受了充滿了異國情調的浪漫“愛情”,一石二鳥,何樂而不為呢?至於免費到中國旅遊一圈,就純屬意外收穫和驚喜了。現在,在劉軍的無意“幫助”下,她的漢語水平已經令人刮目相看了。她原本就不愛劉軍,此時目的已圓滿達到,就沒有跟他繼續“纏綿”的必要了……

  劉軍這才明白,自己孜孜以求的跨國之戀,卻原來是一個令人心碎的“國際玩笑”!

您正在瀏覽: 找個洋妞談戀愛
網友評論
找個洋妞談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