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我把老爸偷回家

我把老爸偷回家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在菜市場門口,一個棕色的錢包吸引了我的眼球。

  持錢包的是個精瘦的老頭,乍一看還有些面熟。只見他從厚厚的百元大鈔中間抽出一張零鈔后,把錢包隨手塞進了褲袋。當他彎腰拿菜的時候,錢包竟從兜里竄出大半截兒。這樣的誘惑力實在令我無法抗拒,那久違的邪念又開始衝動起來。

  我不由自主地尾隨過去,瞅准機會用食指和中指閃電般地把錢包夾出來,又神不知鬼不覺地塞進口袋,然後迅速逃離。

  我一口氣不知跑了多遠,只覺得口乾舌燥,看見路邊有個小飯店,就進去大吃了一頓。

  我一邊喝着酒,一邊猜想那個老頭到底是誰,會不會認識我。突然,我拿着酒杯的手不動了,嘴巴張得圓圓地:那老頭原來是刑警隊長喬大山!

  我永遠忘不了。兩年前,總是對學習提不起精神的我跟社會上不三不四的人打得火熱。我有些天賦,不長時間就學會了一手掂包絕計。於是,我開始偷偷地逃學,在公共汽車上大展身手,而且從來沒有失手過。於是我的名字迅速在圈子裡叫響,為此得意了一陣子。但是好景不長,終於有一次人贓俱獲,而設圈套抓我的人正是喬大山,也是他把我送進了少年管教所。

  我對失去自由的滋味深有體會,開始有些后怕,但又一想,他畢竟年紀大了,甚至眼花耳聾了,而我依然年輕,依然做起事來不拖泥帶水……想到這裡,我突然有種莫名其妙的快感,將酒大杯大杯地灌進肚裡。

  醒來的時候是第二天早晨。透過晨曦,發現衣服在陽台上晾着。我急忙跑過去,口袋裡面早已空空如也。我驚慌失措地在屋裡亂翻起來,結果仍然一無所獲。我失魂落魄地坐在床上。這時,門開了,我媽走進來。

  “孩子,做人要有骨氣呀!你是怎麼向媽保證的 ”媽一邊喘着氣一邊說。

  我將頭埋在胳膊彎里,一言不發。

  “你半夜三更回來的時候,身上吐得不成樣子。給你換衣服時發現了那個錢包,我知道不是你的,當時心都碎了。媽一宿沒睡着,今天一大早就按裡面那張身份證上的地址給人家送去了。”

  我大吃一驚,憤憤地說:“你這不是把兒子往火坑裡推嗎 ”

  “人家很開明,只希望你是最後一次,以後不要再往邪道上跑了。”媽擦了擦眼淚說,“孩子,你爸走得早,小時候媽啥都依着你,日日夜夜盼你長大,好支撐這個家。現在你也十七八歲了,咋不找個面子上的事做呢 ”

  “咱一沒有掌大權的老爹,二沒有當財神的大爺,三沒有硬邦邦的學歷,再說身上還背着大黑鍋,親戚鄰居一見我就翻白眼,誰要呀 ”我簡直在吼。

  媽一聽,就跑到裡屋關緊門哭起來。她老是這樣,我一頂嘴她就在背地裡小聲哭。她怕鄰居聽見。

  打這以後,我天天待在家裡,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悠閑日子。媽平時不愛串門子,但這段時間一吃過飯就往外跑,心情也不穩定,問她,總是笑笑,不答,一副神秘莫測的樣子。

  這天,媽做了一小鍋令人垂涎的飯菜裝進新買的大飯盒裡,一句話也不說就匆匆忙忙往外走。我百思不得其解,偷偷跟在她身後,穿過幾條大街小巷之後來到市醫院。到了住院部,媽走進一間病房。我透過門縫一看,大吃一驚:病床上半躺着的人正是那個瘦老頭——喬大山!

  只見喬大山滿臉堆笑地說:“大妹子,你太客氣了,快坐下來歇歇。”

  我媽竟畢恭畢敬地站在床前說:“他喬伯,趁熱吃了吧,對身子骨好。”

  看到這裡,我肺都氣炸了,怒氣沖沖地跑回家。

  大半天,媽才疲倦地回來。一進門我就沖她吼:“人家不告發我,你也不能這樣低三下四地巴結他呀!把臉都丟盡了。”

  我媽一聽,淚水又流下來了。好一陣子,她囁嚅着說:“孩子,你的命就是喬伯給救的呀!”

  我愣住了。媽說:“你從管教所出來后不久,就患上了急性肺炎。住院費很貴,咱家底子又薄,不幾天錢就用完了,醫院裡天天催着要。正當媽六神無主的時候,收到了一張匯款單,就是這張匯款單幫了媽的大忙,也救了你的命呀。這兩年來,媽一直想找到這個恩人,可是匯款單上沒有寫匯款人地址,沒法查呀。”媽頓了頓又說:“看到那張身份證后,媽心裡就咯噔一下,因為匯款人也叫大山,我想會不會是同一個人呢,在我的再三追問下,你喬伯才承認了這件事。你喬伯長年奔波在外,積勞成疾,落下一身的病,時不時就要住上一陣子院。他現在退休了,兒子在外地工作,女兒在國外上學,去年老伴又不幸去世。兒呀,做人要是沒有良心、不知恩圖報,那還是人嗎 ”

  我頓時啞口無言。

  十天後,喬伯病癒出院了。

  一天,媽高興地問我想不想去市肉聯廠上班。我迷惑地看着她。原來,喬伯一出院就啟動了他的關係網,經過幾天的奔波,終於聯繫到了這家單位。

  我上班后,媽就更清閑了,天天往喬伯家跑,一會兒不去就有點魂不守舍的樣子。我半開玩笑地說:“把喬伯接到咱家吧,一是有人照顧他,二是也有人跟你嘮嗑了,就像一家人一樣,不是更好嗎 ”“傻孩子,哪有這樣跟媽說話的 ”說完,媽臉頰上竟飛起兩朵彩雲。第二天下班后我徑直來到喬伯家。

  這是一座老式的單元房。按響門鈴,喬伯一見是我頗感意外,但隨即便熱情地招呼我進去。進門后,我一眼看見客廳正面的牆上懸挂着大幅婚妙照。新郎是微笑着的喬伯,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我又一看新娘那滿是幸福的臉,頓時目瞪口呆。

  喬伯看着我,有些尷尬地笑着說:“我們接觸這段時間以來,彼此感到很合適,我就主動提親,後來才拍了這套婚紗照。我那兩個孩子知道后也很高興,你媽說你從小就不聽她的話,怕你反對,讓我找機會做你的工作,沒想到你竟找上門來了。”

  “喬伯,你以前把我送進管教所,這件事也就罷了。可你比我媽大十幾歲,還天天不離葯,經常住醫院。所以,我想……”我停了一下,看到笑容漸漸從他臉上消失,又接著說,“我想祝你們患難與共,白頭偕老,永遠幸福。”

  “好小子,你還是那麼不老實!”喬伯大笑着,朝我後背猛地擂了一拳,但我一點沒感覺到疼。

您正在瀏覽: 我把老爸偷回家
網友評論
我把老爸偷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