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走群眾路線要“沉”下去“聯”起來

走群眾路線要“沉”下去“聯”起來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走群眾路線要“沉”下去“聯”起來 標籤:群眾路線

  去年6月,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至此,黨的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如火如荼的開展中。那麼,黨員幹部要如何擺正位置參與到這項活動中來呢,首要任務就是要深刻理解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接受群眾的洗禮,只有把“根”深植於群眾之中,才能掌握民情民意、服務廣大群眾。聯繫群眾要長期堅持,不做樣子,真正密切聯繫群眾,服務群眾。

  毛主席曾說:“我是靠總結經驗吃飯的。”黨的群眾路線就是毛主席這一代人經過長期革命實踐總結出來的基本經驗,“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語言質樸簡練,真理顛撲不破。“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展望我們的開國元勛們,長期在農村、在群眾中艱苦奮鬥,正是我們黨長期堅持群眾路線,才為中國革命的勝利提供着源源不斷的源頭活水。習近平同志在領導幹部中反覆強調要學習好黨史,因為我們的黨史是一部波瀾壯闊、聯繫群眾的歷史,因此,我們要堅持學習,善於從黨的歷史中吸取精華,剔除糟粕。

  聯繫群眾貴在“常”、“長”二字,注重實效性和連續性,從基礎工作做起,從群眾關心的工作做起,切忌玩“政治秀”,做假樣子;切忌不切實際,自娛自樂。絕不能在群眾路線開展時轟轟烈烈聯繫群眾,為群眾做好事,等活動結束了,一切又回到原位,那就失去了活動的真實意義。聯繫群眾要真抓實幹,不擺架子。以前,有的幹部下基層聯繫群眾,要麼走馬觀花,流於形式;要麼是蜻蜓點水、淺嘗輒止。《皇帝的新裝》這個童話,大家都聽過,現在有些幹部下基層就跟這個皇帝一樣,下車伊始,咿哩哇啦,胸無點墨,手無一策,被群眾鄙視還渾然不知。漢代政論家王充在《論衡》中說:“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要想知道屋漏和政失與否,非得沉到基層去不可,像毛主席說的那樣,在群眾面前,永遠當小學生。黨員幹部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要做好聯繫群眾的表率作用。

您正在瀏覽: 走群眾路線要“沉”下去“聯”起來
網友評論
走群眾路線要“沉”下去“聯”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