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安全培訓開場白

安全培訓開場白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安全培訓開場白(一)

  在做企業培訓師的日子裡,總是很喜歡和新員工聊天,看到剛剛畢業的職場新人,總有說不出的興奮,他們陽光,青春,對職場充滿着好奇,也充滿着期待。每當新員工培訓的時候,除了完成培訓的內容外,我總會找時間和大家聊一聊,很想知道他們困惑在哪裡,也有很多話想和大家說。

  記得有一次,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們照例進行着新員工入職培訓,坐在第二排的是一個胖乎乎的小夥子,看上去在認真的聽着培訓,但是感覺瞳孔卻沒有焦距,果不其然,一會兒,就看到他兩個眼皮在打架,我看了看錶,這剛上午九點半,有這麼困嗎?還是我講的太乏味了?

  我有些打趣的叫醒這位年輕的同事,順便說了一句:“是不是老師講的課程很乏味,把你都講睡著了?”

  小夥子撓了撓頭,有些不好意思,然後和我說:“老師,你不知道,這剛從學校畢業,生物鐘有待調整啊,平時這個時候,還在睡夢中呢。”

  他的話引來了其他同事的笑聲,小夥子看我沒有生氣的樣子,又打開了話匣子。

  “老師,其實我從開始培訓的第一天就一直想問一個問題,卻一直沒有機會問,今天可以問嗎?”

  我點頭,他繼續說:“我相信很多和我一樣剛從學校畢業的大學生都有同樣的想法,我們有些迷茫,感覺職場和大學很不一樣,但又說不上來,我們想聽聽您的看法。如果您送我們幾句話,會是什麼”

  我點點頭,和大家說:其實我每年都會和應屆畢業生打交道,羨慕大家年輕,有很多機會,也很想和大家說說我的職場體驗,以及我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這樣吧,用3個詞來概括:“學習”、“總結”、“堅持”

  第一個詞:學習

  很多大學畢業生剛工作的時候,都會說,哎呀,終於畢業了,終於不用學習了,但其實不然,畢業了,學習才剛剛開始。在大學里,我們學到了知識和技能以及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是現在我們面臨的競爭壓力大,外部的環境也比較複雜,如果在職場中不持續學習和進步,那就會逐漸失去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現在是一個信息化的時代,我們可以接觸到很多的信息。我們是一家企業的員工,但是很多人不會在一家企業呆一輩子。有沒有想過,當我離開某一家企業的時候,我有什麼樣的競爭力面對下一家企業,當我拋掉某一家企業的頭銜的時候,我能做什麼,我擅長做什麼?如果想到這裡,學習就變的尤為重要。

  以前經常有職場新人跟我講,老師,我不是學這個專業的,我學的是什麼什麼專業,和我現在從事的工作並不一樣,我學的專業我並不喜歡。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大學4年只是占我們人生中很小的一部分,而我們在職場中所面臨的各種問題,是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沉澱的。學習從什麼時候都不晚,關鍵看你是否願意開始。

  其實對於剛步入職場的年輕人來說,大家的起跑線是相同的,未來幾年的差距,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學習能力。

  第二個詞:總結

  前兩天讀了一本書,是一位步入職場4年的互聯網產品經理寫的,我對作者寫這部書的經歷十分好奇:為什麼一個只有4年工作經驗的人,卻可以寫出這本質量非常高的書。當我仔細閱讀後,我慢慢的找到了答案:這就是總結。

  作者剛入職場時候,他的經理對他所在的部門有一個要求,就是每星期寫一份周報,總結本周的得失,學到了什麼,有什麼收穫,有什麼經驗教訓。這樣的習慣持續了1年多,後來他的經理調離,但是他卻把這個習慣堅持了下來。不僅寫總結,而且他把自己對產品經理這個崗位的經驗寫在自己的博客上,分享給別人,文章寫的多了,也就寫成了一本書。這本書出版后,他又在自己的崗位上更上一層樓。

  其實我非常鼓勵大學在校生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博客,不是碎碎念或者無病呻吟那種,而是針對一個領域,寫寫自己的心得和體會。哪怕是讀書筆記,影評,也是好的。閱讀和寫作就像呼吸一樣,我們平時通過閱讀、電影,工作中的學習和實踐,及時總結后,以寫作的方式輸出出來,會讓自己的思路變得更清晰,知識體系更系統。都說就業難,但是我周圍卻有很多優秀的大學生,他們在還沒畢業的時候,就已經有很多工作機會主動找上來,也許是巧合,他們都有閱讀和寫博客的習慣,這就是總結的力量。

  有些人擁有10年的工作經驗,卻只是1年的工作經驗重複了10年而已,而不斷學習和總結的人,卻能年年更上層樓,並且在某一時刻突然爆發。

  第三個詞:堅持

  據說,能爬上金字塔頂端的有兩種動物,一個是雄鷹,另一個是蝸牛。我不是雄鷹,但我願意是那隻蝸牛。在職場中,一時的榮耀並不難得,難得的是能持續綻放光彩,哪怕是很小的事情。

  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在授課的時候,曾要求他的學生每天上課前,將雙手舉過頭頂。幾天過去,幾個月過去,很多學生都忘記了這個事情,但是有一個學生一直堅持做這個小事情,這個人就是柏拉圖。

  即使是很小的一件事情,能堅持做到,就是不簡單。而在我們的職場生涯中,很多時候不要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而更多的把精力關注在自己的成長上面,時間久了,你自己都會驚喜自己的變化。

  也許,你可以每天閱讀20分鐘,堅持下來,就是不簡單。

  也許,你可以看一部電影,寫一部影評,堅持下來,就是不簡單。

  也許,你可以每天和公司的前輩、同事學習一種技能,當日總結,堅持下來,就是不簡單。

  也許,你可以每天為未來儲備一項新的技能,哪怕只學習一點點,但是堅持下來,你認為,後面迎接你的會是什麼呢?

  這三個關鍵詞不僅僅是送給大家的,也是激勵我自己的。無論你處在職涯生涯的哪一個階段,無論你是在校生還是畢業很多年,把個人的成長當作第一要務,未來的10年後,你會感謝這個努力成長的你。

  安全培訓開場白(二)

  各位優秀的夥伴大家下午好!很高興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學習一起成長。首先要感謝我們的####公司給我們這樣一個好的機會學習溝通機會。借各位熱情的雙手對他們的付出表示感謝!謝謝! 最重要的是要感謝你們的到來、因為有你們的到來才會有我們的今天,把掌聲送給優秀的你們自己。

  大家以為我會怎麼樣其實也不怎麼樣,首先是海拔不高165CM的高度,但也不要太失望,據目前最新科學調查這個高度是目前地球最適合生存的高度,大家要不要給我這個最適合的高度熱烈的掌聲鼓勵一下?謝謝!在坐各位是第一次來聽我演講的請舉手給我看一下好嗎?好把手放下,居然有這麼多的新朋友、我們用掌聲對新朋友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 同時也歡迎我們的老朋友 , 讓我們的新朋友和老朋友成為我們一生的好朋友 , 大家說好不好?(好)

  安全培訓開場白(三)

  為了更好的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方針,提高公司全員安全防範能力,今天組織大家進行一次安全消防知識培訓,培訓時間大概在一個小時左右。主要以觀看安全消防碟片為主,結合陳副總現在講解。請大家注意會場紀律,第一,將手機調至靜音和震動狀態;2、培訓中不得交頭接耳,擅自離開,嚴禁吸煙;3培訓中請大家做好筆記,

  在培訓開始之前我跟大家一起分享一個有趣的小故事,五官爭功:、有一個小故事,說的是“五官爭功”——

  年終總結評比,評選先進部門,CEO“腦袋”讓各部門發揚表揚與自我表揚的精神,推薦自己或者推薦別人。銷售部經理“口腔”說,銷路是他們打開的,效益好他們功勞最大;品管部門經理“眼睛”說,銷得好是因為質量好,質量好品管部功勞跑不了;研發部門經理“耳朵”說,產品好是因為設計好,沒有研發部門哪來的設計好;財務部門經理“鼻子”說,效益好是因為成本控制好,財務人員心沒少操……各個部門都加入了爭功大合唱,只有負責生命健康的安全部門經理沒話說,好像這一年除了花錢沒別的成果。

  最高首長終於說,鼻子眼睛耳朵“五官爭功”,都覺得自己重要。確實都很重要,可是你們知道誰最重要嗎?命最重要,命沒了五官都不需要。

  這個故事說明:安全最重要,是基礎,沒有安全,其他工作都是白做。

  大家說:安全重不重要?

  下面讓我們先觀看光碟:

  意外事件使我們每個有關的人員都付出代價,但付出最大代價的卻是發生竟外者本身。安全生產人人有責,安全生產重在預防,希望你們能夠認真學習這些安全知識,學習如何安全地工作。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陳副總給我們現場講解安全消防相關知識:

  感謝陳副總給我們的分享,安全生產人人有責,重現在開始,讓我們大家一起共同努力,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

  今天的培訓就到此結束,祝大家周末愉快。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安全培訓開場白
網友評論
安全培訓開場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