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我要回家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我要回家!”我坐在板凳上嚎叫着。

  橙一臉無法忍受的看着我,但卻不發出半點言辭。繼而,灰暗的室內亮出星星火星和濃重的煙味。我知道,橙又在抽煙。

  “我要回家!”我從凳子上跳下來,狂奔到坐在床上的橙面前,將她按倒在床上,吼叫着。

  橙被我掐的半死,躺在床上喘着粗氣乾咳着,煙頭如煙花般在床上畫出一圈光亮,被單上被燒了一個圓圓的洞。

  橙說:“你他媽的抽什麼瘋!”

  我已經開始看不清橙的表情了,光線越來越暗了,但我能感覺到橙的憤怒。她生氣了,她終於生氣了,我嘴角掛起一枚月亮的微笑。

  “我餓了,咱們去吃飯吧!我請客。”我用不純熟的口技吹着令人髮指的歌,先一步起身向門口走去。

  你對我的行為已經忍無可忍了吧?你已經開始後悔與我的出逃了吧?你已經開始想念你那個溫暖舒適的家了吧……我要的正是這種效果。我用一次次瘋狂的舉動,從來都不是為了證明我對某種生存狀態是多麼地狂熱,我只是為了證明所有的一切都是虛假的。寬容、大度、友誼、愛情、親情……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個個堂而皇之的謊言。

  我的存在只是為了證明一個錯誤。

  (二)

  “你說街燈為什麼這麼耀眼?人們的腳步為什麼這麼匆忙?”

  我們蜷曲在街道的拐角處,沒有人肯浪費時間去辨別我們究竟是不是乞丐。金錢的施捨只是為了彌補對視覺所犯下的錯誤的一種補償。一塊錢的流失並不會對他們的生活造成重創,但卻可以買來心靈的安穩。

  “你瞧,他們都把我們當做乞丐了!”

  “他們才是真正的乞丐,沒有靈魂的軀殼,才是真正的貧窮。”橙並不介意別人把她當做乞丐,一點也不浪費的拾起地上的每一個零錢。在就近的報亭買了一盒南京。還餘六元錢,橙用它買了兩個冰淇淋。冬天吃冰淇淋這是一種刺激,我和橙就這樣哆嗦着在人煙漸少的街道上走着吃着。深夜的城市像一個金碧輝煌的廢城,到處都是荒涼的繁華。橙靜默的望着這座城,眼睛是濕漉漉的悲傷。

  你在為誰悲傷?是這座凝着厚重悲傷的城市,還是在為你自己?你不應該面對如此殘忍的情景的,你沒有悲傷地必要。你有你溫暖的家,你不必去尋找什麼。是我連累了你,是我連累了你的。你不告訴我,街燈為什麼這麼耀眼人們的腳步為什這麼匆忙?並非你不知道。你知道的,街燈是為了照亮回家的路才會如此耀眼,人們是為了歸家才會如此匆忙,你不可能不知道。你說,你厭倦有家的生活,你拒絕粉色的溫馨。可你的眼睛卻出賣了你,你在追憶你的曾經,你在懷念你的過去。那麼,橙,我不該這麼連累你,我不該讓你痛苦。

  (三)

  “橙,我要回家!”

  橙靜默着,低沉的呼吸中我嗅得到了淡淡的憂傷。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回家……”

  “你想讓我怎麼做?”橙點燃最後一隻南京,眼睛望向窗外。

  “把我交給遠方,橙。”

  你走的很決絕,你在心裡恨我吧。一起走了這麼遠,我最終還是放棄了你。可是,你錯了。我並沒有放棄你,我在放棄我自己。即使沒有靈魂的溫情也比孤獨的流浪要幸福,我的歸途並非你的未來,從一開始我就知道。知己,他會讓你靈魂更加痛苦,它閃亮着照耀着你,讓你無處可藏,它讓你身心疲憊,也心甘情願。但我已厭倦了這樣的彼此揭露,所以該回家了,該各自歸家了。

  橙,我的家就在路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我要回家
網友評論
我要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