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王東華髮現母親讀後感

王東華髮現母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王東華髮現母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母親節

  王東華髮現母親讀後感

  《發現母親》是作者王東華殫精竭慮數十年所寫的母親教育專着,它不止從一般意義上論述母親對一個人成長的重要影響,而且從文化學等多方面多角度地揭示了現代社會演進過程中,母親角色的悄然變易,社會觀念對母性的支配以及教育制度對母性的重望。

  書中的許多教育觀點強烈地震撼着讀者的心,例如,書中指也了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孩子的一年決非普通意義上的一年,孩子的一年等於十年。

  “好習慣、好生活”已現代教師的教學理念,書中對孩子的習育問題同樣引起了我極大的共鳴,其中對一個人“潛教育”的論述更應引起一個教育者的深思:教可以教出神童,卻教不出天才;教可以教出才子,卻教不出大師;教可以教出士兵卻教不出將帥,而現在的學校教育只重教與學,卻不能很好地與家庭教育的習和育相結合,實為一大遺憾。

  《發現母親》是王東華教育事業的開篇,而他所作的《我們是這樣教育孩子的》系列叢書,就是他的理論的實踐展開。

  閱讀中不止一次地感受到:每一個母親都應該閱讀這本書,這是孩子對你的要求;每一個公民都應該閱讀這本書,這是民族對你的要求,把它放在床頭,不是為了天天的閱讀,而是為了一種時時的提醒。

  推動世界的手,是推動搖籃的手!

您正在瀏覽: 王東華髮現母親讀後感
網友評論
王東華髮現母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