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松下哲學”讀後感

“松下哲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松下哲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杭蕭鋼構在單董事長為核心的英明決策和正確領導下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名不見經傳的小作坊變成建築鋼結構行業婦孺皆知、耳熟能詳的特大型專業型品牌型企業。這就是一種規律,萬事萬物不是一層不變的,總是在不斷變化的,總是發展的,總是在前進的。杭蕭鋼構之所以變化非常快,發展速度超乎人們的想象,也符合松下幸之助的哲學思想,是杭蕭人遵循了自然法則的必然收穫,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結果。從表面上看起來是一種機遇,或者說只是決策人精明,抓住了發展的大好機遇,偶然因素大於必然因素。但從本質上來說,卻是一種必然。只要遵循客觀規律,只要掌握了創立和壯大企業的精髓,就是一定會取這樣的結果。也就是不僅僅在鋼結構方面,即使搞其他產業,如象魯冠球那樣的機械製造行業,項忠孝那樣的電器行業,邱建林那樣的紡織行業,陳妙林那樣的旅遊行業,王鑫炎、方悟校那樣的]包裝行業,甚至象尚舒蘭那樣的農場。單董事長都一樣會非常成功,而且一定會比他們更成功。為什麼會這麼認為呢?因為同樣在鋼結構行業也不是誰都搞得非常好,杭蕭鋼構的底子並不是最好的,雖然是董事長從七十年代即開始在鋼結構領域創業和發展,但真正創辦一個企業還是到了八十年代中期,專業從事建築鋼結構事業還是一九九四年的事情。那時候,現在比杭蕭鋼構小得多的許多鋼結構企業已赫赫有名了。那時候,誰也沒有甚至絕對不可能想象到杭蕭鋼構今日的輝煌。

  誰鑄就了杭蕭鋼構的這一切?是可以被稱之為“英雄”的領導人和其領導下的杭蕭員工。一般人思維就是“時勢造就英雄”。是建築鋼結構這個朝陽產業哺育了杭蕭鋼構,是鋼結構產品的大量需求成就了單董事長。這種認識看起來有點道理,但很不全面,甚至是以偏概全。剖析一下杭蕭鋼構的發展歷程,不難看出,不是“時勢造就了英雄”,而是“英雄改變了時勢”。杭蕭鋼構的崛起,不但向世界證明了中國民族建築鋼結構的發展速度和科技水平,同時讓更多的中國企業堅定了接受和採用鋼結構的意識、信心和進程。如廣西瓊林項目,大連國貿大廈,武漢證券大廈等無不體現出這一點。

  市場部:

您正在瀏覽: “松下哲學”讀後感
網友評論
“松下哲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