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法院打黑除惡專題活動發言

法院打黑除惡專題活動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法院打黑除惡專題活動發言

  法院打黑除惡發言

  黑惡勢力是社會和諧的大敵,是社會穩定的大敵,進行打黑除惡專項鬥爭,依法嚴懲黑惡勢力犯罪,是維護社會長治久安,建設平安武陟,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要行動。人民法院作為審判機關,在打黑除惡鬥爭中發揮這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這次專項鬥爭中,我院將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思想作風整頓活動,認真學習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提高廣大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員對黑惡勢力嚴重危害性和開展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上來。在黨委的統一部署下,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實現司法為民要求、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戰略高度,把參與專項鬥爭的各項工作謀划好、組織好、部署好、落實好。

  一要精心部署。組織廣大幹警認真學習市縣領導的講話,建立專項鬥爭領導小組,院長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制訂實施方案,明確工作目標,細化方法步驟,確保專項鬥爭順利開展。

  二要依法嚴懲。對於黑惡勢力犯罪的組織者、領導者、骨幹分子,要依法嚴厲打擊,決不手軟。對於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有其他罪行的,要實行數罪併罰,依法該重判的要堅決重判。同時,要加大財產刑的適用力度,依法沒收、追繳黑惡犯罪勢力違法所得的一切財物,摧毀其再次犯罪的資本。

  三要嚴肅執法。要嚴格執行刑法、刑事訴訟法和司法解釋的相關規定,實事求是地認定黑社會性質組織,準確定罪和量刑。案件構成什麼罪,就按照什麼罪定性,構成幾個罪就認定幾個罪。定罪量刑要充分體現國家法制的嚴[本文來源於-,找範文請到]肅性。審判案件必須嚴格遵守法定程序,在充分保障被害人各項訴訟權利的同時,也要切實維護被告人法定訴訟權利的行使。

  四要嚴格證據。要把堅持黨的刑事政策與執行國家法律有機結合起來,牢固樹立證據意識、質量意識,將每起案件都辦成鐵案,經得起歷史的檢驗。“兩個基本”的精神實質,就是堅持實事求是,堅持依法辦案,必須講事實,重證據,但不糾纏細枝末節,不貽誤戰機。

  五要協調配合。加強與公安、檢察機關之間的相互協作,貫徹好“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監督”的法律原則,既分工負責,又互相配合,互相制約,確保準確、有效地執行法律,形成打擊合力。

  六要大力加強隊伍建設。結合當前我院正在開展的思想作風整頓活動,從加強對幹警的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入手,深化“規範司法行為,促進司法公正”專項整改活動,進一步加強隊伍的政治建設和執法能力建設,提高隊伍的政治素質和執法水平。嚴禁幹警作為一切黑惡勢力的保護傘,一經發現,嚴格按照黨紀、政紀嚴肅懲處,決不姑息遷就。

  我院樹立長期作戰的思想,克服厭倦、麻痹、鬆懈情緒,把推進打黑除惡工作長效機制的建立和完善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常抓不懈,決不因專項鬥爭的結束,而放鬆對黑惡勢力的打擊。

  《法院打黑除惡專題活動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法院打黑除惡專題活動發言。

您正在瀏覽: 法院打黑除惡專題活動發言
網友評論
法院打黑除惡專題活動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