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生死跳傘》有感

讀《生死跳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生死跳傘》有感

  廖佳儀 初一八班

  友誼,總是讓人在最黑暗時,讓人看見一束光芒;總是在人最危險的時候,給人安全感。這個故事也許能給我們帶來更大的啟示。

  湯姆有一架小型飛機。一天,他和好友庫爾乘飛機飛到了一個人跡罕至的海島上。飛機已飛行了兩個小時,還有半個小時就可達到目的地。這時,湯姆發現飛機的油不多了,估計是油箱漏油了。湯姆一公布這個消息,庫爾一陣驚慌。湯姆安慰庫爾,說:“沒事的,我們有降落傘。”湯姆走向機尾,拿來了降落傘,對庫爾說:“好朋友,為了減輕飛機重量,我先跳傘了,你在適當的時候再跳吧。”說完,他就跳了下去。飛機上只剩下庫爾了,這時儀錶顯示油料已盡,飛機考滑翔無力的往前飛,於是,庫爾一手抓緊操縱桿,一手在傘包里翻找降落傘,他發現:包里沒有降落傘,是湯姆的舊衣服!

  庫爾大罵湯姆。只好使出渾身解數,能開多遠就開多遠。奇迹出現了,一片海岸出現在眼前,他大喜,用力猛拉操縱桿,“嗵”的一聲,飛機撞在了鬆軟的海灘上。一個月後,庫爾回到湯姆所居住的鄉鎮,拎着湯姆的舊衣服,在湯姆家門前發出獅子般的怒吼:“湯姆,給我滾出來。”湯姆的妻子開門,告訴他湯姆一直沒回來,又仔細翻看了那堆舊衣服,翻出了一張紙條:庫爾,我的好兄弟,飛機下面是鯊魚區,跳下去必死無疑。我跳下后,能減輕飛機重量,你大膽的向前開吧,祝你成功!

  有時候,我們只相信我們親眼看到的,但是,我們並不了解真相就去輕易地判斷是非對錯。朋友表面上的逃避其實是在拯救你的生命。友誼是開在沙漠里的花,讓你在絕望的邊緣找到活下去的希望;友誼是雨中那把傘,在你被雨水無情的拍打時,替你遮風擋雨;友誼是無邊黑暗中的照進來的一束光亮,讓你看見了重見天日的曙光。

  有時候,你所見的並非就是事情的真相。當你和你的朋友的友誼呈現非常態時,不要輕易懷疑友誼,否定友誼,也許你的朋友此時正在無言的為你做着犧牲。珍惜友誼吧,你講收穫更多。

您正在瀏覽: 讀《生死跳傘》有感
網友評論
讀《生死跳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