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人從感恩開始》讀後感

《做人從感恩開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人從感恩開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做人從感恩開始》讀後感

  高爾基先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我們增長才智,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也是拓寬視野,提高修養,挖掘自身潛能的有效方法。參加工作以來,本人非常注重學習,今年已先後學習了《文明的衝突與世界秩序的重建》、《國情備忘錄》、《領導幹部國學本》、《七個怎麼看》、《做人從感恩開始》、《24節氣養生法》等書籍。在工作中,我院也高度重視學習與實踐相結合,切實把"每月讀一本書"活動作為提高能力、營造學習氛圍的重要抓手,始終堅持以文立身,深入推進"文化育檢"戰略,努力加強學習型黨組織建設,不斷提高檢察隊伍的綜合素質,為我縣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今年的讀書學習中,我對《做人從感恩開始》一書感悟頗深,下面我僅結合自身的感悟,簡要談談關於感恩做人、用心做事的一些體會。

  《做人從感恩開始》從感恩自然、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友情、感恩家庭、感恩社會等幾個方面作了闡述。當我閱讀此書,細細品味其古今中外的學者們在故事裡感念那些感動的感恩文字時,我深深的體會到:我們要懷有一顆感恩之心,以感恩做人、用心做事來回報我們身邊一切人和物所給予我們的一切。

  "烏鴉有反哺之恩,羊羔有跪乳之德","知恩圖報"一直是中華民族千年傳承的道德準則!"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自古以來,人類感恩的美德一直在延續。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本性,是一個人不可磨滅的良知,是一切美好生活的基礎。然而,在這物慾橫流的時代,有不少人取得了一些成績就沾沾自喜、自認為無所不能,忘記了成就自已的工作、領導、同事、家人、朋友等,使人與人之間,在不知不覺中少了關愛,淡薄了情誼,把這最人性的東西丟棄了,忘記了是這一切才是自已成功的基石。

  不懂得感恩的人取得了成績就只會索取,達不到目的就會抱怨,而抱怨會把感恩越拋越遠,就會陷入抱怨---失敗---抱怨的怪圈,就會離成功越來越遠。還有一些人得不到時抱怨,得到了卻又不滿足,繼而繼續抱怨。感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每一個人應具備的基本品德。感恩也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精神境界,它體現了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準則,是人與人之間凝聚力的內核。當我們在計較自己得到了什麼時更應該多考慮自己付出了什麼、奉獻了什麼,我們應該讓浮躁的心在感恩中沉澱,學會用感恩的心看待周圍的一切,珍惜已擁有的一切,不經意間你會發現,原來生活如此美好,原來成功就在身邊!

  俗話說:"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做人,要懷有一顆感恩之心。做事,也應如此。我們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件事的全過程。因為用心做一件事並不難,難的是時時處處皆用心。用心做事,要把事情做好做優,做到盡善盡美,這是做事的最高境界。用心做事就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力求做得最好、最美。這個過程,堅持認真的立場,關注決定成敗的細節,一絲不苟。做事要有心、用心、細心、專心、耐心、熱心,這樣才能在工作中順心,才能體現自己的責任,也才能把工作當快樂、當樂趣,當做最好的感恩方式。

  我們要懂得感恩,不要將擁有的一切都視之為理所當然。我們要感恩自然,給予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給予我們最無私的饋贈;感恩父母,給予我們生命,給我們溫暖給我們保護,含辛茹苦地將我們養大成人;感恩老師,是老師的諄諄教導,讓我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感恩友情,是朋友讓我們在這個世界上不會感到孤獨,讓我們的生活過的充實而多姿多彩;感恩家庭,是家人為我們創立了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園;感恩社會,給我們創造了施展個人才華,實現人生價值的大舞台;感恩單位,是單位給我們提供了生存的空間和發展機會;感恩同事,是大家相互關心、愛護、鼓勵、鞭策,才使得我們的生活有趣味,工作有動力……在生活和工作中,更要多一些踏實,少一些計較;多一些準備,少一些盲目;多一些奉獻,少一些索取;多一些完美,少一些缺陷;多一些務實,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擔當,少一些推諉;多一些認真,少一些糊弄。

  感恩做人,是我們的態度;用心做事,是我們的責任。只有感恩做人,用心做事,每天進步一點點,我們才會有歸零的心態,在付出中收穫,在成長中快樂,也才能體會生活和工作所帶給我們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做人從感恩開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人從感恩開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