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作文,叫《祖國在我心中》,感觸很深,我體會到了作者的愛國熱情。

  這篇作文主要講了只華五千年文化歷史的悠久,舉了許多愛國的名人,有直到死時還念念不忘祖國的宋代大詩人陸遊和為了回國放棄美國的一切,終於在5年後回到祖國懷抱的“中國導彈之父”錢學森……最後作者點明中心,寫出一句周總理說的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啊,有了好成績,才能報效祖國,為了國家作出貢獻。

  這篇文章的作者說得太好了,我們應該為自己是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雖然我們現在還沒有能力報效中國,但我們一定要懷有愛國之心,努力學習,長大之後一定可以為祖國作出貢獻。這讓我想到中國航天員楊利偉,他是中國第一個登上太空的,神州五號飛船是中國科學家合力研製出來的,並沒有任何人的幫助,楊利偉正是乘坐神州五號登上太空的,他讓我們看到了另一個奇妙的世界,讓我們看到他的愛國精神,讓我們看到祖國在不斷發展、進步着。我知道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我會熱愛祖國的。

  記得以前,我並不知道什麼是愛國,在第一次唱國歌、行隊禮時我才真正明白什麼是愛國,在國歌的伴奏下,我們整齊地行隊禮,看着五星紅旗徐徐升起,這就是具備了愛國之心。

  如果想要報效祖國,就要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用智慧和文化來武裝自己。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暫無評論